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意大利卡达克洛舞蹈团专题 >正文

卡达克洛舞蹈团剧团主要成员: 朱丽亚-斯塔恰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23 新浪娱乐

  朱丽亚·斯塔恰利出生于1964年,她有一个特征:总是与时间不合拍。12岁那一年,她投身体操。晚了,因为对于所有其他的体操运动员来说,义务制教育开始的学龄也是运动生涯的开端。但还不算太晚,朱丽亚勤奋的锻炼。一边是健身房,一边是严格的饮食。

  她进入了国家体操队。 当与她同龄的体操运动员纷纷退出体坛时,她三次进入了国际比赛的决赛(1983、1985、1987),两次参加奥运(1984、1988)。韩城奥运闭幕的那天,她
告别了体坛,那年她24岁,她感到了多年的体育生涯突然终结时的震惊。

  她在身后关上了体育大门,并决定了她所从事的运动已经带给了她一切能给的东西。从那个时刻起,她与他人较量的场地不再是跳板,而是真实的世界。于是她决定去Isef学习,来扩大她的知识。但这还不够,求学的强烈愿望、敏锐的直觉、对非同寻常的事物的眼光,使她决定去参加莫塞斯·彭杜顿的一次面试。选择是非常严格的,尽管这样,1992年,她当选为Momix舞蹈团的固定演员,成为这一世界上最著名的当代舞蹈团中的首位

意大利舞蹈家。从此她开始了一个新的生涯,并移居美国。

  28岁时,朱丽亚第一次登上舞台,仍然是与时间不合拍。在三年的世界巡演后,她觉得Momix舞蹈团已经教给了她足够的东西,她决定回到意大利。

  同一时间,发现了一些事情,朱丽亚在酝酿着一个梦:一个强烈和明确的想法,与原来的体操界同行和在那些年中成为她丈夫的安德烈亚·佐尔兹一起组建一个运动舞蹈团。现在,这个梦实现了,它就是卡达克洛舞蹈团。

  剧团主要成员朱丽亚·斯塔恰利。1996年,年仅32岁的她担任该剧团的编舞,这使得她成为当时“最年轻的编舞”。优雅、激情与力量——这就是她想要通过编舞传达给观众的情感,而激发这种情感的载体几乎可以称之为是精神与肢体、舞蹈与体操的化学反应。朱丽亚的编舞同样也是量体裁衣式的,她力求突出每一位舞蹈家身上显露的个性特征,并挖掘出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特性,将动作与身体的力量转化为形体表演,其效果让人吃惊。不仅如此,朱丽亚还强调要和谐地呈现形体的轻盈优雅、豪不费力、自然与直接,将单个舞蹈家塑造的形态结合在一起就汇成为一幅完整的精彩画面。其最终结果的和谐性强调了这一剧团的优势:他们首先是一个群体,但同时又是由多个拥有个性特征的个体所组成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