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昆曲“1699·《桃花扇》”专题 >正文

昆曲《1699·桃花扇》传承版四代同堂(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35 京华时报
昆曲《1699·桃花扇》传承版四代同堂(附图)

昆曲《1699·桃花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即将于3月17日至19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昆曲《1699·桃花扇》分为年轻演员演出的“青春版”和汇集了昆剧名家的“传承版”两个不同版本的演出,将呈现出迥然不同的风貌。其中3月19日传承版的演出将有石小梅、胡锦芳等江苏省昆剧院的艺术家登台献艺。

  昆曲名家首度四代同堂

  在《1699·桃花扇》的排练过程中,张继青、石小梅、胡锦芳、黄小午、柯军这五朵曾获梅花奖的“梅花”起初是本剧的艺术顾问以及昆曲艺术指导。

  在工作过程中,老师们精湛的表演艺术吸引了导演和制作方,也颇受昆曲迷的关注。因此,制作方决定在3月19日的保利剧院特别奉献一场由石小梅、胡锦芳、黄小午、柯军这四名“梅花奖”演员和赵坚、李鸿良、龚隐雷、钱振荣等优秀昆曲艺术家同台演绎《1699·桃花扇》。据悉,传承版演出仅此一场,在以后的世界巡演中不会再有。

  现场将举行谢师盛礼

  在《1699·桃花扇》的创作过程中,“传承”二字是所有创作人员提到最多的词语。为了体现本剧创作的“传承精神”,表达年轻一代对老艺术家的感激,本剧在谢幕时将上演一场谢师盛礼。届时,这些在《1699·桃花扇》中甘居幕后、为学生垫脚铺路的老师,将被隆重地请上台来,接受他们学生特别方式的致敬。

  (吕莉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