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舞台剧《榆树下的欲望》专题 >正文

翁红渴望有家 自称感情上没有视死如归精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10 东方网-劳动报
翁红渴望有家自称感情上没有视死如归精神(图)

《榆树下的欲望》记者见面会在上海戏剧学院“新空间”小剧场举行。(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下午,上海戏剧学院“新空间”小剧场被众多媒体堵得严严实实———多媒体情欲话剧《榆树下的欲望》主创人员与记者见面会在此举行。由于香港影视红星翁红将出任该剧主角,加上近来翁小姐遭遇感情重创,因此昨天她受到了所有媒体的特别关照。

  不想谈私人问题

  翁红昨天打扮得并不花哨,显得很低调的样子。似乎早有预感近期的婚变会成为媒体发问的重点,面对把她围堵得几乎无路可走的记者和各类长筒大炮,翁小姐提前打了个预防针:“对这部戏无关的话题我不想多谈。感谢媒体对我的关心,但我要对这个戏负责,如果见面会大家都尖锐地关注我私人事情的话,那就太喧宾夺主了。”

  尽管如此,昨天记者还是单刀直入地问起翁红最近的婚变情况,她用开玩笑的口吻说了一句:“对于爱情,也许没有艾比(翁红剧中饰演的角色)那种视死如归的精神吧。”

  “渴望有一个家”

  长得娇小细巧的翁红看上去很消瘦,她小心翼翼地回答记者提问,尽管表示不愿多说感情挫折的事,但善解人意的翁红,并不拒绝谈创作感受。她还是以委婉的口吻说了自己的一些感受:“艾比和我共同的一点就是,我们都渴望有一个家,为了这个家,她有她自己的计划,但爱上了埃本却是出乎她的意料之外,而我的生活中也发生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件。以我近来的心情和情绪,我在读剧本时一直与她存在着共鸣。爱和被爱并非对与错的问题,而是方式的问题,只是艾比用了激进的方式,因此才造成了悲剧。”

  演话剧是疗伤

  翁红说来上海排练话剧,想忘掉一段痛苦的经历,在剧本台词中,找到一个可以宣泄情感和治疗伤痛的心灵抚慰。

  《榆树下的欲望》定在4月21日在美琪大戏院首演,该剧策划人白永成,和话剧元老娄际成,都在该剧中出演主要角色。白永成对记者大夸翁红,称她是个有智慧的女孩。“她自身还是个很有内涵的女子,对文学具有很强的领悟力,由她出演这部戏相信会非常合适。”

  台词没有舞台腔

  拍了很多影视剧的翁红,对于第一次出演话剧,坦言有一定压力。由于在这部话剧中,翁红不仅要演,还要跳要唱。所以在香港期间,她就开始练舞、发声、分析角色了。

  翁红说:“一到上海后,第一件事就是学普通话,因为香港人说普通话总给人有饶舌的感觉,所以这些天来,我向上戏的专业老师学说标准口音,从来不懂拼音字母的我已大有长进啦。”对此,白永成接过话头对翁红赞扬了一番。他说,从翁红身上散发出来的表演,让他看到上海演员的一种表演通病,就是有浓厚的舞台表演腔。“香港演员的舞台表现更还原于生活,没有装模作样的表演痕迹。”翁红的这一点特质给白永成的帮助很大,“像一面镜子一样,照射出内地演员表演上存在的问题。”

  翁红是票房保障

  担任《榆树下的欲望》的导演是学者型导演刘志新,担任形体艺术设计的是曾为周星驰电影《功夫》编舞的台湾著名编舞董成莹。《榆树下的欲望》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尤金·奥尼尔的经典作品,讲述了金钱社会中的情感与欲望。导演认为,整部话剧不会出现很多段落式的语言对白,取而代之的是采用大量的肢体语言,以此传达剧中人物的情感交流。并且,变幻的灯光、音效将给观众制造出时空交错的感觉,留给观众很多遐想。

  最重要的是,热门红星翁红的加盟,将会让该剧在票房上取得令人满意的收获。 曹志苑/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