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郭德纲不再闭关 坦言我不愿意这样一枝独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9:51 新京报
郭德纲不再闭关坦言我不愿意这样一枝独秀(图)

在昨天代言活动的现场郭德纲称:“现在除了相声界同仁,世界人民都对我很友好。”(徐万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二月下旬,郭德纲(blog)公开宣称“闭关两个月,不再接受媒体采访”,之后即使是面临官司缠身,郭德纲也一直“封口”。但最近他继在安徽、广州透出“口风”后,昨天终于借着为某产品代言的机会在京城媒体面前公开亮相,面对最近一段时期以来的敏感话题和事件,他来了个“竹筒倒豆子”。在谈到自己在相声圈里引起的广泛争议,郭德纲笑称:“现在除了相声界同仁,世界人民都对我很友好。”在谈到与汪洋的官司时他表示:“他只要告诉我谁在后面挑的,我就公开道歉。”

  “广告代言300万?真没这么些”

  昨天郭德纲代言的是一种减肥药品,在谈起自己代言的过程,他以

幽默的语言“拐弯抹角”地对这种产品大加称赞,郭德纲说:“为了接这个广告,郭德纲‘亲身体验’,结果发现‘挺灵’,于是值得相信。”

  对日前有媒体报道郭德纲“开价300万”的说法,郭德纲给予了否认,他表示:“今天大伙儿都来了,但是也不能告诉你,因为这是企业的秘密,反正没这么些,但是比10块8块多点儿,今天把各位请来是把这事儿说一下。”

  “不反对相声上电视,反对演播式相声”

  郭德纲最近频频在电视上“开说”,而他以前对“电视相声”曾有一些微词,现场有记者问他“在电视上会不会有水土不服的感觉”,郭德纲表示“我并不反对相声上电视,有很多媒体曲解了。花盆能养花,饭盒也能养花,罐头盒也可以,累四块砖搁点土也能养,最合适的是花盆里,好看,相声也是如此。我个人觉得电视更像一个普及的单位。我们现在也在考虑能不能把时间缩短,就弄一个20分钟或者15分钟的也能表现出相声精华的东西,但是这个也在摸索。”郭德纲强调:“我们反对的是比如为了某一个导演,他说这个应该这么说或者那么说,这样不好,但没有反对电视上说相声。”

  “我希望所有相声演员都像我们这样”

  当有记者问德云社与李金斗的相声俱乐部间的竞争是否会给郭德纲带来压力时,郭德纲表示:“现如今在北京这样的相声俱乐部不是太多,是太少。为什么大家挤在天桥剧院门口有挤的有骂的呢?因为一场相声就三百多人,门口一来八百人,就有五百人进不去,然后有人说我们捧红了郭德纲,郭德纲不演了。我也很委屈,说实话如果像这样的剧院有几十家大家何必都挤在天桥乐呢?我不愿意这样一枝独秀,这不是好事儿,我希望所有相声演员都像我们这样,虽然很辛苦,但是相声就活了,大家一块给老百姓带来一点快乐,如果像这样的演出场所越来越多我也会很欣慰的。”

  “我每天都提醒自己是一个普通人”

  几个月来,郭德纲从一名“非著名相声演员”成为目前娱乐圈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但郭德纲似乎并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大腕”,他对记者表示:“这是你们这么认为,我每天都提醒自己——郭德纲记住了,你就是一个普通人,你并不比别人高多少,你就是一个说相声的。”

  郭德纲还说:“我怕你们说我小人得志,癞狗长毛,吃了几顿饱饭不知道西北风有多冷,比如走在街上有人喊我郭德纲,我马上说您什么事儿?人家说照一张相,我立马答应,我生怕人家说我这些。”

  瞻前顾后

  “非著名”演员与“著名”演员郭德纲

  郭德纲去年在他的段子《论相声五十年之现状》里表达过他个人对相声的看法。他说“传统段子全给丢了是错误,创新相声大多不如传统相声有内涵;”“多数相声演员没有坚持剧场,耐不住寂寞,不能在艰难时期艰守,全跑去拍片演小品了。”“电视里不一定都是好节目,剧场里不一定都是坏相声,相声大腕儿不一定会说相声。”

  2006年2月17日,“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我是郭德纲”彩铃火爆,郭德纲正式签约网络秀唱片公司,并计划打造中国的“憨豆先生”。

  2006年2月22日,郭德纲宣布闭关两个月,在此期间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不参加除演出外的任何公众活动,5月复出。而3月10日,郭德纲提前“出关”,做客某网站聊天。

  2006年3月11日,由郭德纲主演的电视短剧《江湖歪传》在安徽电视台每周六晚的《剧风行动》中播出。此前,郭德纲担任《剧风行动》主持人。

  2006年3月27日,郭德纲与师父侯耀文来上海为5月演出造势,其间上海媒体报道郭德纲少言寡语,对侯耀文极为谦逊。报道称“不知道是因为前不久郭德纲惹来太多的麻烦,还是因为师父在座没有小辈说话地方的缘故,郭德纲几乎三缄其口,每说一句话前都要看一看侯耀文的脸色,以至于除了不停喝水就是赔笑脸,偶尔冒出来两句话也都是极尽谦逊之能事。”

  2006年3月29日,媒体报道“郭德纲以300万天价代言某减肥产品”。同日,郭德纲首支相声单曲《刚刚好》制作完毕,

歌词“歌曲红就一定要嘻唰刷”讽刺花儿抄袭事件。(整理/勾伊娜)

  回应焦点:与汪洋的官司

  郭德纲:他只要告诉我谁在后面挑,我就道歉。

  汪洋:和他是发小?这件事背后有人挑?一派胡言!

  在发布会上,当有记者“坚持不住”问到他与汪洋官司的事情,郭德纲表示:“其实说这事儿也不太大,我们都是相声界的同仁,我们也都是发小,包括这个事情出来初期也向他道歉过,我也想办法和他沟通,但是他和我讲嫂子不高兴。我不是不能道歉的人,但是这个事情来讲汪洋也是受害者,未必他愿意出来怎么样,是背后有人挑,我也同情他,所以我们也是找一个契机把这个事儿了了就了了。”当记者问到他是否会向汪洋“公开道歉”,郭德纲笑着表示:“他只要告诉我谁在后面挑的我就公开道歉。”

  针对郭德纲的说法,汪洋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做出了回应,汪洋表示,郭德纲所说的我和他是发小,一起长大,以及这件事背后有人挑,完全是“一派胡言”。汪洋还表示,自己要告诉郭德纲三句话,“第一现在到了法庭起诉阶段,他哪这么多废话啊,到现在他也没有说过“对不起”三个字,要道歉还需要讲条件?让他跟法庭讲条件去吧。我起诉他是做人的尊严和家庭观念支持我;第二我也想问问他,他写文章骂我,在台上骂我,是谁指使的?第三他有勇气骂人惹祸,就应该有勇气站在法庭上。”

  对郭德纲所说的“现在除了相声界同仁,世界人民都对我很友好”,汪洋表示,“相声界从来都是口传心授,都是很团结的,每一个演员都离不开前辈的提携,为什么‘砸’你郭德纲,有句老话‘脚下的泡是自己走的’。”汪洋最后还透露:他准备近期招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众披露一个完整、全面的事实真相。

  与杨志刚的纠纷

  郭德纲:希望这件事能淡化,别让大家看笑话。

  杨志刚:必须公开道歉,没任何商量余地。

  日前郭德纲前任师父杨志刚向郭德纲发出“最后通牒”,要求郭德纲必须在本周五公开道歉,否则将诉诸法律。对这场纠纷,郭德纲昨天也首次进行了回应。郭德纲说:“那个(指与汪洋的官司)和这个意思不太一样,因为在中国老师和学生闹别扭,所有人都认为是老师对,父亲和儿子打起来都认为是父亲对,我希望这件事能够淡化,如果真闹上法庭,我只能就随遇而安,随着走。”

  郭德纲还表示:“我依然很尊敬杨老师,我也不希望这个事情闹得双方很尴尬,我希望有一个很好的方法把它搞好、摆平也罢,别让大家看笑话,终究我们是相声界的同仁,他又曾经是我的老师,我不愿意闹得天翻地覆的,也没意思,而且现在我也很忙,没有时间顾及这些。

  当记者把郭德纲的回应告诉给杨志刚后,杨志刚并不以为然,他表示“到现在为止郭德纲也没有和我以及我的律师取得过联系和沟通,他在口头上说说不行,如何摆平和解决?他得拿出实际行动来,必须在一定场合和媒体上公开道歉。对此没有任何商量余地。”

  杨志刚的代理律师庞标同时表示,郭德纲说出这番话来,说明他服软了,是一种修好的表现,这个态度很好,但只有态度是不行的,必须要拿出实际行动来向杨先生赔礼道歉。“我希望他能抓住这两天最后的时间,他下月一、二号要到天津演出,这是他最后的机会。”(文/卓伟 天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