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北京女孩》专题 >正文

伍思凯入院潘美辰返台 《北京女孩》重演未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0:20 新闻午报
伍思凯入院潘美辰返台《北京女孩》重演未定

伍思凯在演出中意外受伤后仍笑对媒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音乐剧《北京女孩》首演中摔伤的台湾著名歌手伍思凯将于今日上午正式入住北京东直门医院。该院骨科专家会对其身体进行手术前的最后检查、准备工作。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伍思凯本人及《北京女孩》策划人之一、著名作曲家肖白。

  对观众表示深深歉意

  谈及意外受伤对于《北京女孩》演出造成的影响,伍思凯表示,事情出得太突然了,对于他个人而言,伤痛和其他损失并不算什么,只是整个音乐剧因此而被迫停演,为此他感到很内疚。但意外已经发生,如今他能做的只是面对现实,向剧组所有成员、主办方以及所有观众表示深深的歉意。目前伍思凯正在准备接受手术前的检查,明天将正式接受手术治疗。为了能尽快回到舞台,治疗期间,他还在坚持练习唱法和背诵相关台词。伍思凯表示,“相信自己下次正式出演的表现会比首演更加精彩。”

  曾打算拄拐上台

  《北京女孩》策划人之一、著名作曲家肖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伍思凯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程度给与了极大肯定。他表示,伍思凯在排练时,一直很认真,没有一点大牌的架子,每天都和大家一样,辛苦排练,常常一练就是十几个小时,甚至连感冒时也坚持练唱,剧组成员都很敬佩他的精神。同时,肖白对他首演的表现也给予了极大肯定,称其从演到唱都是“有风格的表演”。肖白透露,当天伍思凯受伤后,还忍疼坚持演完了最后一幕,当时潘美辰徐洋发现他眼含泪水的痛苦表情,都被他的勇气而感动,三人强忍泪水,完成了最后的谢幕。

  肖白表示,伍思凯的意外受伤,对已经成功首演的《北京女孩》,对整个剧组全体主创和所有演员以及工作人员,对所有还没有看到《北京女孩》的观众朋友们,无疑是太突然了。不过起初大家都没有想到伤势会如此严重,伍思凯还直说要拄双拐上台演出,但被医生阻拦了。肖白说:“当我宣布《北京女孩》停演的一刹那,后台一些不知情的演员都伤心不已,没人能接受辛苦了那么久,最后竟是这样的结局。尹相杰听到停演消息后,目瞪口呆,半天说不出话来。”

  不惧停演带来巨大损失

  《北京女孩》的突然停演,给整个剧组和主办方带来巨大压力的同时,经济损失也相当惨重。肖白初步估计,直接和间接损失超过百万,这其中包括舞台、场租、成本、演员费用等,以及预期的票房收入。但面对如此惨痛的损失,肖白却表示,“为了将《北京女孩》的牌子立起来,多大的代价我们都愿意付出。这部音乐剧很快就会不负众望,重登舞台。”他坦言,首演发生的意外给了剧组不小的打击,“但首演的成功又给了我们充足的信心。”目前,整个剧组已进入工作状态,主创人员正在为剧本做再度打磨,而舞蹈演员也已开始排练。意外发生后,主办方反思了主要的问题在于没有做好必要的应急措施,比如B角的充分准备等。至于重演的时间和地点,肖白表示因为涉及到重新报批的问题,还不能完全确定,但是主办方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争取在4月25日再度登上北京舞台。

  另据了解,《北京女孩》女主演潘美辰已于昨日一早乘机返回台湾,记者尚未联系到她,加之伍思凯的伤情以及众多客观原因,这些都成为《北京女孩》是否能够如期重新上演的重要因素。俞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