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专题 >正文

延续文化年精神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4月20日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23:41 新浪娱乐
延续文化年精神中法文化交流之春4月20日开幕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新闻发布会主席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延续文化年精神中法文化交流之春4月20日开幕
拉穆尔部长和高毅大使

延续文化年精神中法文化交流之春4月20日开幕
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

延续文化年精神中法文化交流之春4月20日开幕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4月6日上午,即将拉开序幕的“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在中国文化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作为继中法文化年之后中法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的又一次盛会,“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将从4月20日至6月11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南京、西安、青岛、昆明10座城市举办。届时,中、法艺术家将同台献艺,为中国观众奉献约100场的文艺演出和艺术展览。

  在新闻发布会上,法国青年、体育和集体生活事务部部长让-弗朗索瓦·拉穆尔发表讲话,他说,“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是又一个信任和友好的标志,证明了两国在文化领域的良好关系,使得中法文化年这样史无前例的活动得意延续。拉穆尔先生认为创办一项长久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符合文化年所带来的期待,通过每年一度的“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活动将文化年的精神延续下去。拉穆尔先生表示“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包含视觉艺术和舞台艺术的所有表现形式,也为两国艺术家切磋提供了平台,并且这个平台不仅局限在两国国境以内,正如法语和汉语超越国界一样。法中两国800年轻人交流计划也将启动,第一批100名法国青年艺术家将于6月中旬来华一周,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闭幕式活动。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在讲话中指出,“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活动充分响应了温家宝总理在2005年12月出访法国时做出“要举办永不结束的中法文化节”的倡议。持续两年之久的中法文化年成为中法文化关系史上的里程碑,而此次推出的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将更加密切两国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合作使中国观众有机会欣赏到中央芭蕾舞团与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明星演员联袂表演比才的《卡门》、《阿莱城姑娘》,卡特琳娜·马尔纳斯执导,中央戏剧学院制作的莫里哀作品《唐璜》,以及最流行的Hip-Hop舞剧由那吉布·戈蒂埃编舞和北京现代舞蹈团共同完成。随后,国参赞白尚任先生介绍了“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活动的具体情况。

  据介绍,“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活动同时作为第六届“相约北京”大型国际艺术联欢的重要板块。“相约北京”是亚洲最大的春季艺术节,内涵十分广泛,为中外各国艺术团体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用独特的视觉艺术和创新的舞台艺术将成为“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4月21日,“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开幕式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届时中国观众将可以欣赏到法国水晶珍品展和著名艺术家阿兰弗·莱士的作品展。蒋勇/文 熊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