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专题 >正文

图文:中法文化交流之春-表演艺术家热罗姆-托马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8:35 新浪娱乐
图文:中法文化交流之春-表演艺术家热罗姆-托马斯

热罗姆-托马斯在表演杂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图文:中法文化交流之春-表演艺术家热罗姆-托马斯
热罗姆-托马斯在表演杂技

  热罗姆-托马斯的职业生涯始于在马戏团和夜总会表演杂耍,很快他便与数位音乐人合作向爵士风格的表演方向发展。与音乐家的合作使他趋向即兴表演。

  1988年1990年和1991年分别创作的三个节目,有单人秀,也有集体表演。

  1993年成立了名为ARMO的手技研究工作室/热罗姆-托马斯杂技团,创作并演出了绳技,梦幻世界,球技等多台杂技节目,还曾于肯尼亚和俄罗斯的演员合作演出。

  在此同时,他继续研究即兴表演,杂技与音乐之间的关系。

  为进行自己的艺术尝试,在众多艺术家的帮助下,他于1996年发起并举办了第一届当代即兴手技表演艺术节,并连续举办了四届,2001为第四届。

  在进行创作的同时,他也在杂技学校任教,在团内通过组织短期培训传授手技表演技巧及理念。近几年来他一直与莫斯科马戏学校进行合作。他创作的节目曾于2004年在阿尼维翁艺术节上演出。

  他的杂技团得到法国地区政府和文化部的经费支持。在外交部的支持下,曾到世界各地巡演。

  他与手风琴演奏合作表演的双人秀,既手风琴伴奏杂技表演或称杂技表演音乐会,使音乐与杂技,声音与动作相辅相成,突出艺术家的自由发挥,即兴表演及演员与观众的交流与互动。

  2001年,他曾担任巴黎科工城马戏剧场杂技艺术总监。

  曾任法国马戏年荣誉委员会委员。

  2003年,获得剧作家著作权委员会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