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郭德纲当原告打侵权官司 相声界质疑贼喊捉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6:21 华商网-华商报

  最近,官司缠身的郭德纲(blog)又要打官司了!但这次却是他主动要告别人。昨日,郭德纲表示,某音像公司未经他允许就发行了“郭德纲相声专辑”,侵犯了他的著作权和肖像权,因此“只能求助法律,还我一个清白”。

  昨日,郭德纲对记者透露,“某公司出品了一套《郭德纲相声集》,但每张碟只收录我一个作品,其他的段子都不知道是哪儿来的。‘钢丝’认为是我在欺诈消费者,有人甚
至骂我‘挣钱不要脸’。打着我的旗号却挂羊头卖狗肉,这已经构成对我著作权的侵害。而且这家公司更是没经我的同意,就擅自在包装上使用我的肖像,又侵犯了我的肖像权。”

  对此,相声界却有人认为,郭德纲的行为有“贼喊捉贼”的嫌疑,“多少名家的老段子,只是被他稍加改动,他就敢口口声声说是自己的作品,他怎么不说是侵犯了别人的著作权呢?”

  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则对记者称,自从成名以来,郭德纲遭遇了种种形式的被盗名、盗版,这次是忍无可忍才诉诸法律,而如果官司胜诉,郭德纲方面会将全部赔偿捐献希望工程。谈到近期和汪洋、杨志刚等人的官司,对方却表示,“这个问题得听法院的,我们也不清楚”。而对于来自相声界的质疑,王海更是直斥为“无聊”。

  另外,一直在焦急等待与郭德纲的官司开庭的汪洋对记者表示,他也听说了这件事。汪洋称,如果事件属实,那郭德纲的遭遇确实值得同情,但只是有一点他不明白,“为什么郭德纲只有在自己吃亏的时候,法律意识才这么强呢?”

  对于郭德纲方面提出的侵权指控,出品《郭德纲相声集》那家音像公司的老总钟雄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我们的版权来源是合法的,我们的授权是从天津音像资料馆获得,都有签订的版权合约,完全是合法的。至于照片,我觉得我们用得也完全合法,因为这些专辑中确实有他郭德纲的作品啊。”茅中元本报记者黄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