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郭德纲正式向汪洋道歉 谴责另有同行挑拨离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27 新闻午报
郭德纲正式向汪洋道歉谴责另有同行挑拨离间

郭德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郭德纲(blog)与汪洋的口水战已有一段时日,甚至一度要对簿公堂。汪洋近日明确表态,“只要郭通过三家以上的全国性媒体道歉,就不打官司”。郭德纲借坡下驴,昨日在京召集多家媒体,在天桥剧场排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就自己拿汪洋及其家人“开涮”的事件道歉。

  不过,郭德纲此次道歉没有通知汪洋本人,并仍坚称汪洋是受人唆使。汪洋昨晚得知
此事后称,还未搞清事件的整个过程,拒绝发表任何看法。

  承认言语有过错

  和最近频繁亮相各种发布会,极尽耍宝之能事不同,郭德纲一改往日开涮作风,表情严肃的他开场便直切主题,十分诚恳地向汪洋道歉:“这是我第三次向汪洋及其家人道歉,这个(在

相声表演中调侃汪洋老婆跟别人睡觉,汪洋气得要自杀)我说得有点过。我向汪洋公开道歉,向因为这件事情受到影响的汪洋家人道歉。”

  郭德纲称,其实他从一开始就想公开道歉,但一直没有机会。“我和汪洋是发小儿,我们都是相声作家廉春明的干儿子,但在北京我们很少能遇见。这两个月,我听到了关于这件事的很多传言,传得很邪乎,甚至说我们俩联手炒作。每个人的观点不同,我在这里,表达的只是我如何看这个事情。”

  坚称有同行挑唆

  道歉归道歉,郭德纲也明确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砸挂是相声的一种艺术手法,很多老相声名家,也都拿同行开玩笑,这是相声界内部的事情,不是为了害谁或诋毁谁。观众都知道不是真的。我为什么说他(汪洋),因为他有腕儿。不过,只有平辈之间才能开这种玩笑,当然前提是人家乐不乐意”。

  郭德纲坦言:“我这次玩笑开大了。人家恼了,我就得道歉。”对于汪洋执意要将自己告上法庭一事,郭德纲仍然坚称汪洋背后有相声界人士挑唆。“我知道他(汪洋)也是个受害者,被人拿来当枪使,我很同情他。相声界的一些人有忌妒心理,我欣赏马季先生说过的一句话‘太喜欢这行,但不喜欢这行人’,希望我们相声界能团结起来。”

  进退维谷颇无奈

  前段时间,被种种负面消息惹得心力交瘁的郭德纲正式对外宣布“闭关”。可“闭关”后,是非还是不断,昨日,郭德纲再次对自己的处境表示无奈。“2006年,我成为了焦点。可是闭关后,还是不断有事情,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玩过的一个游戏‘不许动’,一动就犯规。所以,我要是出来说话,大伙儿就会说:‘你看见了吧,他憋不住了’;可我不说话呢,又成了‘你看,他哑口无言了。’”

  据悉,在经过15天的取证期后,郭、汪两人的官司将于下周一开庭。届时,郭德纲因要参加铁路文工团的演出不会出庭,不知得到道歉的汪洋是否会满意撤诉。

  低头认错

  “这是我第三次向汪洋及其家人道歉,这个(在相声表演中调侃汪洋老婆……汪洋气得要自杀)我说得有点过。我向汪洋公开道歉,向因为这件事情受到影响的汪洋家人道歉。”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