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刘兰芳谈曲艺界现状 称“郭德纲现象”是好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省首家专业戏剧电台——江苏文艺台戏剧广播(AM1053)前晚在紫金大戏院举行开播庆典晚会。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和相声大师张永熙专程前来为观众献上了精彩演出,并对曲艺界目前受关注的现象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刘兰芳:花边新闻不是曲艺界主流

  近期的曲艺界是非不断,从“李金斗嫖娼”到“刘伟酒后驾车”再到“郭德纲(blog)现象”,似乎一直没有消停过。作为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对这些事情怎么看呢?

  “你们太爱曲艺演员了。”刘兰芳笑着说,“不过相对整个曲艺界来说,这些都是小事,不能成其主流。目前整个曲艺界的主要任务有3个,一是为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曲协组织大批曲艺名演员重走长征路,已经去了百色和姜堰,接下来还要到张家界去;二是要办创作学习班;三是牡丹奖落户江苏,9月要办颁奖晚会。”

  在刘兰芳看来,“郭德纲现象”是好现象,“不是郭德纲救活了

相声,而是引起了争议。至少引起了部分观众对相声的关注。郭德纲的事情,要是没有新闻界的炒作红不了。郭德纲虽然年轻,才30多岁,但他对相声的热爱和刻苦学习的态度不能泯灭。他和汪洋的问题不是主流,郭德纲年轻,说话伤害人,现在也向汪洋赔礼道歉了,这就结了?人不亲,艺术还亲呢。”但刘兰芳也认为,郭德纲确实也应该提高自身素质,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应该有清醒的意识,“拿别人开涮实在不应该”。

  至于李金斗遭“嫖娼录像”敲诈的消息,刘兰芳说,没有认定的就不能算真的,“我是不相信这些事情的。金斗是德艺双馨的老演员,生活里为人非常仗义,有求必应,业务上也是根基非常深厚。不要炒那些花边新闻,没意思!”

  张永熙:郭德纲嗓子特别好

  在相声界向来有“南张北侯”一说,“北侯”指侯宝林,“南张”就是张永熙。已经85岁高龄的张老前晚和徒孙王鹏表演了一段《歌声里的笑声》,让观众欢笑的同时不得不感叹老爷子功力深厚。说了一辈子相声的张老挺遗憾没有见过郭德纲,也没怎么听过、看过他的表演。“安徽台上次放过他的演出,我看了,他有两个大优点,一是表演时不大喊大叫,而是平铺直入;二是他嗓子特别好,声音美、音量宽。”但张老认为,郭德纲的有个论点值得商榷,“他说相声根本没传统,这让我大吃一惊。”邢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