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电影之歌》专题 >正文

李宗盛张靓颖为音乐剧《电影之歌》成都造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6月17日、18日,成都锦江剧场将迎来被电影界、戏剧界、音乐界交口称赞的视听盛事——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blog)》全国首场巡演。今日下午3时,《电影之歌》音乐总监李宗盛及主演张靓颖(blog)将专程来成都为该剧宣传造势。昨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提前采访到这两位“重量级”人物。

  张靓颖

  心跳加快

  最好的状态献家乡

  作为从四川走出去的超

女明星,张靓颖去年有幸搭上《电影之歌》末班车,在剧中扮演少年素君。昨日下午,说起下月的音乐剧演出时,张靓颖笑言:“想起回家乡演出心跳就会加快,这是我第一次在家乡演音乐剧,由于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演出,再加上我的戏改动比较多,我很怕自己在演出的时候出漏洞。”张靓颖表示:“希望家乡父老能给我更多的鼓励,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在你们面前。”

  李宗盛

  真唱到底

  112万元买话筒

  作为《电影之歌》的音乐总监,李宗盛表示自己为这部音乐剧付出了很多心血:“《电影之歌》好比我的又一个孩子,从出生到长大,自己可谓是一步步见证了它的整个蜕变。从目前取得的成绩来看,我希望此次在成都的演出能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我向成都的观众保证,剧中所有的歌曲我们都要求演员真唱。甚至为了达到预期的演出效果,我们的音控师花了112万元买来话筒。所以,请买票看演出的观众放120颗心检阅我们对《电影之歌》的付出。”

  五大精彩看过来

  该剧由华人音乐教父李宗盛、著名导演张婉婷、美术指导叶锦添打造,汇聚了庾澄庆袁泉陆毅、张靓颖、张信哲高虎(blog)等明星,通过讲述一个电影工作者的传奇一生来折射中国电影的百年历史,以及中国电影在国际上赢得的辉煌战绩。该剧2005年12月在北京首演,引起巨大轰动。

  豪华班底 星光四射 看点度:★★★★★

  此番来蓉的《电影之歌》从创作初期就醒目地打出了明星之多、创作班底之豪华的招牌。的确,细数宣传单上打出的明星名字,庾澄庆、张信哲、袁泉、陆毅、高虎、张靓颖就令人炫目,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星光四射。与此同时,强大的制作班底更是吊足了人们的胃口,素有“梦幻组合”之称的香港金像奖得主张婉婷导演与罗启锐编剧联手,凭《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叶锦添,华人乐坛宿将李宗盛及中国现代舞先锋曹诚渊、李捍忠经过两年精心筹备共同打造,在3小时震撼视听盛宴中讲述4代人的电影之梦。

  音乐多元 原创感人 看点度:★★★★

  在《电影之歌》中,作为音乐总监的李宗盛为了将各地的音乐精粹巧妙融合在演出中,辗转中国北京、上海、台湾及马来西亚等地,进行录音制作及缩混。李宗盛还巧妙地将一些老歌和好歌柔进音乐剧,并运用不同的民族音乐曲风如京剧、进行曲、中乐、大合唱等表现手法与特色,结合古典及流行音乐,创作出具有浓郁风格的22首原创歌曲,伴随着故事的发展,将现场观众带进不同年代的回忆中。其中《命运之约》《今夜星光灿烂》《你为梦而生》《借来的星空》等最为观众称道。此外,观众还有机会欣赏到李宗盛在歌曲中亲自弹奏吉他的效果。

  舞美之最 前所未有 看点度:★★★★

  世界之最:33场华美布景 600套服装

  欣赏过百老汇音乐剧的观众都知道,一般的百老汇音乐剧能换上25个场景已经是超大制作。而在此次的《电影之歌》中,33场华美布景,600套服装,上百万元的造价……导演叶锦添在过足戏瘾的同时,更创下了世界之最。演出中,观众可以看到北京四合院、旧上海弄堂、乡村露天电影场及香港繁华社区等不同时空场景。有的场景仅需要30秒就能让年代与地点发生变化,连舞台的地面彩绘都符合剧情的内容与发展的变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主角袁泉饰演的清清,身着长达10米的红色长裙闪亮登场时,在众多明星中最为夺目。

  亚洲惟一:14米大转台制作精准

  据悉,为了配合精美的舞台效果,制作组特意从杭州订制了一个直径为14米、内外二层、厚度仅30厘米、噪音极低的全国最大的转台,其做工精细,整体制作要求之精准可谓亚洲惟一。同时,该剧也是国内音乐剧首次运用瑞士的灯景遥控系统,其精细程度将是中国音乐剧史上前所未有。

  创新舞蹈 耳目一新 看点度:★★★★

  《电影之歌》不同于以往音乐剧简单的歌、舞、剧的纯粹表演,而是将三者巧妙贯穿为一体,但又不影响各自的完整与独立性,每一部分都可以自成一体,独立演绎。20段不同舞蹈结合着动听的音乐,配着演员的倾情演绎,高潮迭起,独立的舞蹈如黑白变彩色、影之舞、板凳舞、梦幻大世界、新生等,让人耳目一新。

  多媒体化 美轮美奂 看点度:★★★★

  90分钟多媒体助阵、80部经典电影回顾,展示百年电影辉煌,多媒体手段精雕细琢——由香港著名三维动画专家、国内一流的电影摄影师等100多人以电影拍摄建制组成的专业摄制队,在北影摄制大棚进行了为期60多天的拍摄,最终使多媒体的制作部分美轮美奂。其中为重现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制作组请出老京剧艺术家谭鑫培的第七代传人来重新演绎。原创新歌《今夜星光灿烂》仿造《四季歌》制作了一个30年代MV版本。且该剧还运用新科技的手段拍摄飞天镜头,将许多实拍镜头如剧中演员逃难等场面与电影资料和时代纪录片结合,重新再现当年战乱及沦陷的大劫场面。据悉,仅完成此项拍摄就花去120万元。

  今日上午10:00至10:30 拨打热线962111

  专车送你约会李宗盛张靓颖

  今日上午10:00至10:30,拨打热线962111,前20名打进热线的读者将有幸搭乘晚报专车,于今日下午3时到《电影之歌》新闻发布会现场,与李宗盛、张靓颖亲密接触。如果你是李宗盛的忠实粉丝,如果你支持超女张靓颖,如果你想当面询问明星们的生活点滴,那就赶快拨打我们的热线,机会不容错过。

  提示:请最终得到通知的前20名读者,带上有效身份证件,于今日下午2时到成都市庆云南街19号,成都晚报老大门(二

医院斜对面)上车。我们将用专车(往返)接送你参加此次明星见面会。本版采写 王平平 何佳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