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郭德纲:相声是我的命 这辈子最对不起家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1:09 新晚报
郭德纲:相声是我的命这辈子最对不起家人(图)
郭德纲(资料图片)

  火了之后的郭德纲(blog)经常出现在娱乐圈的各个角落,在电影《第601个电话》(blog)拍摄现场,有记者还第一次发现著名的郭德纲居然不会开车,这真是太不靠谱了,这么著名、这么火爆,这么一个全国人民都知道的演员怎么能不会开车呢。实际上,郭德纲不会的事儿特别多,他说自己这辈子冤了,唯一的爱好就是说相声。

  郭德纲自从顶着“草根”的名号大红大紫了之后,很多人拿他跟赵本山比较,说他
们两位是草根艺人成功的代表。对此,郭德纲特别谦虚地表示:“我绝对无法跟赵先生相提并论,我就是一个普通的相声演员,一个小演员,只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把我推到这个位置上来了。草根是不假。相声啊,二人转啊,都是从民间来的,没有哪个相声是说给王侯将相的。我的相声大批都是描写小人物的,我喜欢说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小人物的命运更容易跟观众产生共鸣。”

  这一番说辞让人们看出郭德纲的确很爱相声,他却更加义正词严地纠正到:“相声是我的命。”

  那么,不说相声的时候,郭德纲是个什么样子呢?“沉默寡言,不爱说话,很低调。也没什么应酬,不会开车,不会抽烟,不会喝酒,不会跳舞,不会唱歌,不会打牌,不会踢球,不会游泳,没有爱好,我这辈子冤了,我就喜欢说相声。”郭德纲有点儿委屈地说。但他前阵子不但主持了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发布会,还客串了张国立电影《第601个电话》,最近又开始主持一档脱口秀节目,郭德纲说那是因为这些跟相声都有关系,“相声也是表演,我最爱的是相声。”

  折腾了这么多年,终于熬到了现在这个位置,郭德纲说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家人,“对父母,对孩子,我没有尽到责任。这几年一路坎坷走过来,步步血,声声泪。特别感谢的人就是观众。”

  现在郭德纲的德云社已经火得不行了,很多人都觉得他应该趁这个大好的机会在全国都开上“分号”,大赚特赚。可郭德纲却觉得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我愿意全世界都有,但不行啊。6、7月份在天津可能要成立一个德云社,这东西不能急功近利,我要是说在全国都开这个德云社,现在就可以,我有那个能力,但我不能保证每一个德云社都有那个实际水平。好的演员很缺少。这一行是最简单,也是最复杂的,成功率极低。”其实郭德纲最担心的是,砸了招牌可就不值了。张寒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