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郭德纲从献身相声到陷身掌声 飞一般挣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48 南都周刊
郭德纲从献身相声到陷身掌声飞一般挣钱(组图)

郭德纲做代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郭德纲从献身相声到陷身掌声飞一般挣钱(组图)
100集轻喜剧《小房东》开拍,主演“怕老婆,胸无大志”的小房东刘二喜

郭德纲从献身相声到陷身掌声飞一般挣钱(组图)
《第601个电话》里客串出租车司机

郭德纲从献身相声到陷身掌声飞一般挣钱(组图)
主演电影《水浒英雄谱》之《扈三娘》,扮演矮脚虎王英

  经济现状:买房买车租房养狗

  “我看见人家有车,看见人家住洋房,我打心里头羡慕呀,你说我追求幸福生活有错吗?” --郭德纲(blog)相声《我要幸福》

  到底赚了哪些钱?

  据之前媒体报道称,郭德纲的收入基本上来自三块:演出和商业节目的出场费、音像制品版税收入、彩铃的增值收入。该报道称郭德纲的个人经济增长点就在于音像制品,尤其是彩铃等网络增值服务,这部分收入无法计算,演出的收入却有各种情况可以互为作证。

  固定的天桥乐演出费用,尽管有的媒体认为仍然是郭德纲主要经济来源,事实上根据天桥乐剧场玉经理的透露,“每次也就几十、一百来块”的报酬,即使按照每周六次的全勤计算,每个月也不到3000,实在是杯水车薪。

  演出方面显然商业演出是重要收入部分,据报道,郭德纲经纪人曾亲口证实“郭德纲与搭档说两个段子,大约半个小时,要8万元,如果是德云社说一个相声专场要20万元,会来10个演员,郭德纲会说3个段子,演员往返机票要演出方负责,住宿三星级以上就可以。”主持方面,以《剧风行动》为例,一集节目录制要5000元。

  传闻里20万的出场费,搭档于谦笑着说的确有人捧着钱找他们,但这种商业演出往往能推就推,真的推不掉的都是人情关系,“朋友不能丢、关系不能断啊,所以我们真正参加的演出往往是不赚钱的。”

  商业收入里还包括广告部分,4月上旬郭德纲代言某排油减肥茶时曾爆出300万天价代言费的传闻,而代言的产品竟然是没有国家批号的不合格产品,汪洋(blog)对此的态度是“做人就要有选择,要注意自己的每一步。当初也有很多广告来找我,我有做过么?”

  赚钱是为相声么?

  赚钱为相声,大家的印象多停留在郭德纲还没有火起来前,当郭德纲红透半边天时,还会把拍戏赚的前拿来贴补相声么?

  无论郭德纲、于谦,还是玉经理,都证实德云社在天桥乐剧场的演出都保持持平,不需要再贴钱进去。郭德纲曾对媒体说“现在相声不需要再往里搭钱”,于谦坦白“现在有了一定观众群,门口那么多等退票的、票贩子摆着,再说贴补相声,老百姓也不信,实话实说,相声那儿基本能够持平不需要贴补了。”

  持平并不代表演员收入好,郭德纲自己曾对媒体算过一个账,“在天桥剧场说相声一场卖300张票,20元一张,所得收入前后台四六开,而后台有39人,能有多少钱?”郭德纲赚的钱一部分用在了提高德云社班子生活水平上,玉经理介绍说,“以前那帮徒弟们、孩子们真苦,大伙儿吃着不好住着不好,现在条件改善了,房子租大点儿,吃好点儿,出去赶个场可以有个金杯车,不用再和过去似得全骑自行车赶场了。这些改善都是郭德纲拿出收入的。”

  但天桥乐的观众们却很少赞同这种说法,在随机采访里,大多数人都觉得“赚钱就赚钱嘛,何必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钱还用到哪里?

  从租三室一厅的房子,到终于买了自己的房,甚至可以租房养狗,毫无疑问郭德纲的生活是好了起来。于谦不肯透露具体哪些方面改善,他只是笑着说“那当然越干越好,这肯定是目的,谁愿意越干越坏?你说郭德刚于谦现在相声说那么好,又出去要饭去了,那是不可能的事儿。”玉经理觉得出名赚钱是很正常的事,那么多明星成名后赚大钱名正言顺,“何况郭德纲也没有传言中那么邪乎,比如他那套房子,买是买了,但是用贷款分期买的。”

  让于谦感叹的是“我们没有改变,只是大家的看法改变了。”他举例有一次和郭德纲在朋友家逗蛐蛐玩儿,朋友家烧灶做饭的,后来拍了照片回来就发在网上,就有人评论说“你看看,这是他们以前的照片,他们在后台自己起火自己做饭,现在他们都敢叫盒饭吃了!”于谦对此哭笑不得,“叫盒饭难道很不正常么?”(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