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郭德纲从献身相声到陷身掌声 飞一般挣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48 南都周刊
郭德纲从献身相声到陷身掌声飞一般挣钱(组图)

郭德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郭德纲从献身相声到陷身掌声飞一般挣钱(组图)
天桥乐门口的黄牛票贩每周会囤两场的票

郭德纲从献身相声到陷身掌声飞一般挣钱(组图)
黄牛票贩打着“郭德纲肯定出现”的旗号把20元的票炒到80元

郭德纲从献身相声到陷身掌声飞一般挣钱(组图)
也许是因为被骗,有人在剧场海报郭德纲的脸上挖了个窟窿

  “我就想问问,他当初承诺过的、他当初憎恨过的事,他说电视毁了相声、他批判上春晚,怎么他现在全都做了?”曾经把郭德纲(blog)告上庭的汪洋(blog)对记者发出一连串的疑问。

  “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现在或许称呼“著名非相声演员”更恰当:客串《第60
1个电话》
(blog);主演《扈三娘》和《落叶》;代言广告、走穴出书等。与此同时却是连续三周没有出现在他称为“根”的北京天桥乐。郭德纲怎么了?汪洋质疑说:“当初他那憎恨是怎么回事?是羡慕?是嫉妒?” 本报记者 陈炯

  事业现状:著名非相声演员

  “有名的人好混哪,干什么都行呀!”--郭德纲相声《我要幸福》

  相声:在天桥乐露脸是“奇迹”

  郭德纲发迹的北京天桥乐剧场,从7月27日到8月20日四周的节目单里都没有郭德纲的名字。剧场玉经理承认,“我们都不太掌握他来的规律,他总是‘我可能有时间’,从不跟你说死,有时候说好了都会临时不来。”你如果打电话过去订票,售票员也会提前打预防针,“郭德纲现在是上边儿人了,好久没来了,你要听他?你就别来了,什么时候会来?那咱哪儿知道啊!”

  8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天桥乐剧场,当场的演出果然没有郭德纲,一位过去三个月来了六次的彭姓观众抱怨“每次都没赶上郭德纲”,旁边一个马姓观众说了“我连堵了三个星期,每场都来,还不是一次都没见到过?”倒霉的是,他离开戏场后,当晚本不在节目单里的郭德纲突然出现了,德云社的网站上随后沸腾起来,网友纷纷用“奇迹”、“不敢相信”来形容。只有一位网友反问“现在到了郭德纲出现要用突然来形容的地步了?”或许那位网友还念念不忘半年前郭德纲的态度——当时有人问“每个周末都能在天桥找着你吗”时,郭德纲回答说“没问题,那儿是我的根。”

  对郭德纲现在难得在剧场露面的事情,玉经理表示理解:“我当时就判断,郭德纲将来成了名,也会涉及到很多领域,甭管从事哪个行当的演员都应该这样。那些领域,你在这圈里,人捧人高,你饱了这儿,就会得罪其他人。”

  郭德纲近期活动表

  4月3日,发表首支相声单曲《刚刚好》。

  4月11日起,主持的综艺脱口秀节目《星夜故事秀》在北京电视台播出。

  4月上旬,代言某排油减肥产品。

  5月,100集轻喜剧《小房东》开拍,主演“怕老婆,胸无大志”的小房东刘二喜。

  5月,《第601个电话》里客串出租车司机。

  7月20日,客串情景喜剧《地下交通站》。

  7月23日,担任安徽卫视“超级选秀”主持人。

  8月中旬,客串言情剧《北平小姐》

  8月,主演电影《水浒英雄谱》之《扈三娘》,扮演矮脚虎王英。

  影视:从客串到主演到筹拍电视剧

  不在天桥,郭德纲哪儿去了?其实挺好找,网络上隔一阵就有他的消息,客串的《第601个电话》上映了,和曾宝仪(blog)过招演夫妻了……最近他和赵本山联手主演张扬的新片《落叶归根》,被炒得风风火火,而这部电影的目标是柏林电影节

  电视上也常见他的面孔,北京台的《星夜故事秀》、安徽台的《剧风行动》,都有他主持的身影,他还和台湾黄子佼搭档为某选秀节目担任总决赛主持人,此外很多台的访谈节目里也常以他为嘉宾。据悉,除了主持、演戏,郭德纲还计划下半年筹备一部由100个笑星参加的电视剧。对于郭德纲在影视方面的活跃,师父侯耀文十分肯定,“相声演员中也有不少拍得很出色的,比如冯巩等,人家有这样的实力。”不过师父或许忘了,冯巩不说相声改拍电视剧的行为,曾经可是郭德纲在相声里批判的典型。

  郭德纲的业务范围还扩展到出书,不光旧作《话说北京》被翻出来卖,自己还筹划着和人民文学出版社合作《我叫郭德纲》一书,并与江苏出版社签约计划出版一本文本集子。而由郭德纲作序的德云社新书《逗你玩》也已问世,德云社还计划陆续推出《逗你玩2》、《逗你玩3》系列,一年出六七本的气势让人咂舌。《逗你玩》在天桥乐的售票处就有卖,定价23元,记者好奇地买了后就后悔了,广告里宣传的“德云社多年经历、成员全曝光”等内容只占很少部分,大多数内容是网络笑话集锦,而所谓点评也就寥寥几句。

  晚会:和汪洋联手上春晚?

  郭德纲让人津津乐道的经典段子里,《我要上春晚》是让人难忘的一个,对晚会相声进行了淋漓尽致的讽刺,可如今却有传言说郭德纲要上春晚了,甚至会和汪洋联手。

  尽管还没听到实信,但对于上春晚,郭德纲的老搭档于谦表态“如果有这个机会,我们不会拒绝,我们会努力地尝试。但是我们有自己的底线,不能违背我们对相声的理解,说我们不愿意说的话。”另一方汪洋则透露现在已经有人给他提供本子,让他和郭德纲一起上春晚。

  汪洋认为,郭德纲现在的状态,是媒体害了他:“非把他炒成这样。郭在小剧场里很优秀,在电视上就不对路,最近听说他糖尿病又犯了,身体不好,还不是累的?我只能说希望他身体好。”

  声音

  郭德纲不务正业吗?

  郭德纲:我根本没有不务正业,我早就开始写剧本、演戏、主持、办影视公司了。

  于谦:相声演员不接受各个门类的话,他的相声肯定不会好,各个门类的艺术都是一种借鉴,各种经历都会丰富相声,要做全方面发展的演员。

  汪洋:一个人要做什么就做一行,不能做着这个还想着别的。现在说要全面发展,你们当初在台上骂别人全面发展干吗?你们当初骂姜昆开网站,人家也是推广相声啊?你们骂冯巩拍影视,人家也是幽默类型啊?你们说我主持节目,我也没主持法制栏目啊?有前科在前,现在又不能自圆其说,人说出来要守承诺,别把观众当傻子。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