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德云社十周年庆典专题 >正文

郭德纲昨天没返场 拯救鼓曲这艺术任重道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58 北京晚报
郭德纲昨天没返场拯救鼓曲这艺术任重道远(图)
为德云社10周年首场演出

  本报讯 几乎每次演出必定返场的郭德纲(blog),最高返场纪录达到28次,可在昨天德云社十周年的演出上,竟然破天荒地一反常态,一段返场都没有就结束了当天的演出。

  昨天的演出是鼓曲专场,梅花大鼓、京韵大鼓、天津时调等曲种均有名家登台献艺。台下的观众和德云社十周年的前几场一样坐得满坑满谷,但是到了后半场,在大段的唱腔
声中,开始有少量观众退场。这在以前的演出中几乎没有发生过。还有观众在台下喊:“别唱了!”“说一段吧!”之类的话。不知道是不是出于这个原因,连唱完反串戏都顾不上卸装,勾着脸穿着行头就上台返场几个相声小段的郭德纲,这一次不仅一段不返,甚至连最后一个节目也只演出了较短的版本,与以往的风格相差不小。

  甭管郭德纲和他的德云社如何有心理准备,知道这个鼓曲专场的票房多少得赔。可是观众这么不给面子大概还是让酷爱传统曲艺的郭德纲“很受伤”。唱完他的谢幕辞《大实话》,郭德纲转身下台,走到边幕的时候台下要求返场的呼声正高。郭德纲犹豫了一下,看了看手表,最终还是决定转身离去。追到后台签名的观众,基本上也依然是为了相声而不是鼓曲。看来,郭德纲想推广和拯救鼓曲这门传统艺术的打算,依旧任重道远。

  相对于整场的鼓曲演出,昨天最大的高潮应该是体育解说员黄健翔和董路(blog)以及德云社的“元老级”人物之一徐德亮,说了一段新创作的相声。这两个“外援”据说是自己主动提出加盟请求的。不过“外援”实在是离“外行”不远。两位名嘴前半场一直比较放不开,全靠徐德亮一个人带动。不过随着节目进展,董路渐渐进入了状态。为了证明自己在舞台上能有激情,突然现场学起了黄健翔在电视转播里的某次“惊人”表现,一时间颇有点“黄健翔附体”的劲头。观众们顿时开始爆笑。

  今天晚上是德云社十周年庆典演出的闭幕式——《从今夜说到明晨》,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透露,今儿的结束时间不会像前面五场那样,维持在夜里11时45分前后,至少要到凌晨两三点钟,真应了郭德纲那句话:“听我说相声得有过日子的心……您今儿晚上得带着铺盖卷来。”880块钱一张票,现在已经可以炒成1600块一张了。而黄健翔、董路和徐德亮合说的这段相声明天也会再次演出,相信这两位“外援”经过昨天的锻炼,应该更加熟练,让观众值回票价。王润实习记者孙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