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德国大型舞蹈《苏丹之夜》专题 >正文

《苏丹之夜》激情揭幕舞蹈季 观众感受视听冲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1:20 北京晨报
《苏丹之夜》激情揭幕舞蹈季观众感受视听冲击
《苏丹之夜》激情揭幕舞蹈季

  晨报讯(记者 李澄)浪漫、激情、神奇、震撼,一台融合中东古文化的色彩和现代时尚节奏的德国大型舞蹈《苏丹之夜》于12月12日晚在北展剧场上演,由此拉开了第四届北京舞蹈季的帷幕。充满土耳其传说古风和现代时尚艺术的舞蹈,引来了2000多名观众阵阵的热烈掌声。

  昨晚,《苏丹之夜》演出中动感的韵律和演员奔放的激情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
观众。60多位优秀的年轻舞者以他们优美的舞姿和变幻多端的表演,为现场观众演绎了一部现代版的潘多拉的传奇,一段关于爱情、死亡、战争的传奇故事。这个传奇的神秘感不仅给了创作者极大的想象空间,同时也给了表演者以巨大的释放能量,以致观众在观看这部时尚舞蹈时受到了强烈的视听冲击,同时又不失所表演内容的文化内涵。

  在一段充满神秘氛围的舞蹈之后,普罗米修斯的登场给人眼前一亮,不过上半场的真正高潮来自于普罗米修斯与潘多拉的婚礼舞蹈,一个个身穿土耳其传统民族服装的小伙子接续亮相,高难度的炫技迎来观众一阵阵的喝彩声。而接下来潘多拉带着女子群舞的肚皮舞更是引来了观众兴奋的尖叫声。这台舞蹈融会了现代元素的肚皮舞、踢踏舞和其他民间舞蹈,以及具有很强技巧性的独舞、双人舞和集体舞,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500多套华丽而具有古代逼真效果的服饰的变幻也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晨报记者 邹红/摄

  ■舞蹈季导航

  第四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于12月12日至28日举办。在历时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来自德国、挪威、韩国、俄罗斯和中国的舞蹈艺术家们将为北京观众献上10台20余场题材多样、风格迥异、艺术水准较高的舞蹈节目,为北京岁末的文化生活增添光彩。

  在这届舞蹈演出季中,人们不仅可以看到经典的古典芭蕾《天鹅湖》,也可以欣赏到代表现代国际舞蹈潮流的大型舞蹈《苏丹之夜》和现代舞《寻找娜拉》、《跳舞的妈妈》;既可以欣赏到汉唐风格的中国舞蹈《大风歌》、蒙古族民间风格《鄂尔多斯·婚礼》以及新疆风格的《洒满阳光的新疆》,又可以欣赏到罗兰·佩蒂为中央芭蕾舞团编排的《摇滚芭蕾》,中外风格的融合,古典现代的交汇,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呈现多元化的发展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