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专题 >正文

图文:中法文化交流之春-音乐专辑WANGTONE(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27 新浪娱乐
图文:中法文化交流之春-音乐专辑WANGTONE(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3年9月,High Tone 乐队在A.D.N巡回演出最后一站直线行程中,做了一个至少很具异国情调的急转弯:几场在中国的表演。他们与王磊同台献艺,这是一位在中国电子乐舞台上的地位日渐重要的人物,同时他似乎愿意将他的音乐才能扩展到西方。2004年的夏季,应贝尔福的欧洲摇滚节之邀,High Tone与王磊在那里停留了一周共同创作出他们合作的作品,并在“奥尔良星空实验室”举行了一场音乐会。紧接着他们在闭幕式上的迷人而成功的表演,震撼了5000多名观众,让他们仿佛置身于梦幻境界。这次经历顺理成章地将王磊于2004年
底带进High Tone的录音间,并录制了两首曲子。

  2005年秋天,Jarring Effets 出品《WANGTONE:王磊相遇High Tone》,CD及VCD的现场版加录音版的这套专辑印证了有史以来最成功的音乐与文化交流的典范。专辑于当年11月21日起上市出售。这也是让读者了解王磊的一个很好的时机。

  王磊来自中国南方,这是一个很难将他归入某一类别的与众不同的艺术家。他在家乡学习川剧这门已有上百年历史的艺术表演的时候,也正是他踏进音乐大门的起步。在他做过独唱歌手,乐队首唱和出版过一些专辑之后,像其他创作歌手一样,他发现电子乐让歌手有很大发挥空间。

  在80年代末的中国,王磊还同样接触到一些曾被视为中国禁欲文化的禁果:一方面,无可争议的摇滚天王崔健的歌影响到整个一代人,另一方面,走私非法盒带和光盘的活动在迅速地蔓延。王磊由此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而形成他自己的摇滚-民乐的风格。沙哑亦或感伤的嗓音,叛逆的歌词和舞台表演天分,人们甚至称他为“南方的崔健”,然而他本人并不同意这种叫法。王磊的确偏爱广东,较之北京权威式的前卫主义,他更喜欢那里的开放。南方城市的潮湿没有放慢他的发展脚步,他在那里接触到reggae和hip hop。这些元素我们不会在中国传统中找到,也不会在之后被新一代人所接受的摇滚乐中找到。2002年王磊来到法国巴黎,在“世界的沙发”剧院,人们为他临时安排了一场演出。

  他回国后开始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制作工作,Bailong音乐出版了他这张为纪念他在法国的日子而命名为《美丽城》的专辑。在2004年他又推出了一张名为《馨》的专辑,集中了十首

中国电子乐创作作品。2006年他将在法国举行他的巡回演出。

  WANGTONE --- 王磊相遇High Tone

  这张双碟CD 是王磊与High Tone合作完成的,涉及许多方面。第一张CD中录制的歌曲像是这个中国电子乐大师与里昂的dub在远东韵味的曲调衬托下的交锋,而接下来的欧洲摇滚节实况版,展现了即兴表演是如何促成歌曲的编曲。这张专辑还收录了他们各自的一首新曲。第二张VCD是2004年欧洲摇滚节的现场实况,所收录的曲目配合绝妙的灯光令人陶醉。这在High Tone 的音乐历程中自然也占有一席之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