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北京演艺专修学院专题 >正文

图文:名师坊-场景设计艺术家范舒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8:32 新浪娱乐
图文:名师坊-场景设计艺术家范舒行

范舒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范舒行 系主任

  著名场景设计艺术家

  波士顿大学布景艺术硕士学位

  范舒行是一位在美国同业界备受尊敬的艺术家。他从1991年到1997年间担任美国国家布景公司总布景师,连续七年参与了《格莱梅音乐颁奖电视晚会》和《美国小姐—选美电视晚会》的布景制作。在此间他参与制作过的布景和电视场景还包括:百老汇音乐剧《猫》、《日落大道》、美国广播公司(ABC)《 晚间新闻》演播室、共和党国会电视演播室、克林顿总统就职大典文艺晚会(HBO)等。

  1997年他与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布景设计教授卡尔.古迪尼斯共同创建了设计与展现工作室,专门致力于电视场景和商业公司会议的策划、设计和制作。至今他们的作品包括:大众广播公司(PBS) 2000千禧年25小时全球直播演播室、《发明中的美国》(PBS)、ABC特别新闻、今日美国(USA Today) 新闻演播室、大众广播公司(PBS) 1997年《国家大教堂圣诞之夜》特别晚会、白宫音乐会、《早上好!美国》演播室、C-Span 国会电视演播室、通用电气公司(GE) 年会、美国在线(AOL)年会、拜尔制药公司年会、索尼公司年会、埃克森石油公司年会、美国陆军纪念二战大型晚会、连续四年设计、制作美国陆军大型晚会《美国精神》等。特别是在布什总统就任后,他为总统家乡官邸、空军一号总统专机设计了徽标、专用讲台和新闻发布现场。1998年他为纪录片《首都华盛顿的建造》绘制故事版。影片拍摄完成之后,片中主持人,著名好莱坞演员-李查德.德雷夫斯(Richard Dreyfuss) 和导演发来感谢信,称赞他的故事版为影片的拍摄提供了模板。

  由于精湛的才艺和所参与的重大演出和会议项目,从而使他成为了进入美国主流社会最活跃的艺术家之一,也是唯一一位最了解这些重大活动全过程的华人艺术家。

  范舒行原籍北京,1977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并在毕业后留校任教五年。1986年赴美国波士顿大学攻读学位。1990年获得布景艺术硕士学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