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儿童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专题 >正文

《卖火柴的小女孩》六月一日北京调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02 新浪娱乐

  童话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于六月一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剧院参加由文化部、全国义演组委会举办的调演活动,本次调演活动得到了关工委、文化部和教育部的鼎力支持。

  童话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改编自安徒生经典童话,是第一部深圳原创的音乐剧,2005年在深圳连续演出30余场,获得了中宣部、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丹麦安徒生基金会及社会各界的好评。2006年5月,作为深圳第二届文化博览会的精典演出剧目,
也得到了深圳市市政府和宣传部的全力支持。

  此次北京调演,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拉开了全国义演的序幕。

  全国义演:

  为了在全国范围推广“中国关心下一代身心健康工程”,宣扬“真、善、美”,宣传并践行荣辱观,呼吁全社会营造“关爱下一代,身心皆健康”的良好氛围,北京时代新纪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点亮下一根火柴——儿童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 2006全国义演活动,此次巡演主题为“真情点亮希望, 爱心照耀生命”,巡演将从2006年6月开始,在全国十余家剧院展开,并计划于2006年12月圣诞节期间回到北京,在首都为此次义演画上圆满的句号。

  为配合此次全国义演,北京时代新纪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将推出“爱心小天使”好孩子评选活动,中国中、小学生以《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为蓝本的命题征文活动,以及全社会对“中国孩子眼中的贫富论”的反思等系列活动。旨在:

  1、宣扬“善”,激发孩子的爱心,呼唤社会真情,让全体学生树立正确的贫富观、人生观。

  2、通过本剧,鼓舞宏志班的同学们及贫困地区的孩子,贫穷不会磨灭人们的意志,‘贫贱不能移’的人格力量对于将来获得成功的‘穷学生’来说可能恰恰是一笔财富,使贫困生获得成就感和自信心。

  3、激发整个社会增强救助穷人的义务感和责任感,采取人道、善意、体贴的方法,替代施舍与嘲讽,真心实意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加强社会凝聚力。

  4、以“八荣八耻”为核心思想,引发社会各界对中国目前教育误区的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