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2006赵本山东北二人转巡演专题 >正文

赵本山郑州巡演专访:豫剧观众比二人转多得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1:2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豫剧观众比二人转多得多

  上周末,赵本山一行提前来到了郑州,在机场受到了“山迷”的热烈欢迎。下午在河南人民会堂开新闻发布会时,“山迷”们依然热情不减,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迎接赵本山。

  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赵本山对河南的熟悉出乎很多“山迷”的意料。

  他说,二人转300年第一次出来巡演,郑州是第一站,合肥、哈尔滨是热身。河南的人口快抵上东三省了,经济总量排到了全国的第五位,我来郑州很多次,每次来都能感受到巨大的变化。河南人懂得快乐,也很喜欢二人转,我们会非常认真演出,把快乐带给大家。

  二人转虽然“出道”晚,但在文化产业化的道路上走得却不慢,对河南的文化产业赵本山有没有建议呢?

  赵本山说,现在全国的文化大省都在推广自己的地域文化,河南豫剧的很多剧团,长年在基层演出,早就走上市场了,豫剧的观众比二人转多得多。文化走入市场,就会有机会,关键是要有人经营,经营好。应观众的强烈要求,赵本山还现场演唱了一句“刘大哥讲话理太偏”,他笑着说:不敢多唱,再唱就“露”了。

  已经被足球伤透了心的赵本山不太愿意谈足球了,但他对足球的热爱没有变,在巡演的间隙,6月7日他将赴德国观看足球世界杯开幕式和几场重要的比赛。不愿谈足球的赵本山却愿意谈球迷,他说:中国的球迷真是好球迷,但是,足球要自己关心自己才行。对于不争气的中国足球,他劝球迷:别太伤心,也别太认真,看着玩就行了。

  演出二人转不卖力气可能“碜”一圈儿  

  “刘老根大舞台”全国巡演首站的演出昨晚在河南人民会堂拉开帷幕。演出定在20时开始,可是刚过19时就有不少观众入场。为了防止假票,主办单位还专门印制了防伪卡和门票配套使用。这次演出吸引了很多人买票观看,记者旁边是一对老夫妻,来自洛阳。他们花了2000元钱买了两张票,还要在郑州住一晚,这一趟下来少说要花2500元。

  赵本山和辽宁民间艺术团的演员们在昨晚的演出中逗得有趣演得卖劲。二人转演员别看长得有点“?碜”,倒是个个身上有绝活,几个节目下来渐渐把剧场内的气氛活跃起来了。22时,赵本山在小品《排练》中出场了,一出来便是“碰头彩”。观众的热情也感染了赵本山,他一会儿唱歌一会儿唱戏一会儿唱二人转一会儿玩乐器,中间还没忘二人转的特点“逗几句”。他很实在地对观众说:你们买票来看演出,我们不卖点力气,弄不好就光着屁股推碾子——“?碜”一圈儿。

  在郑州的演出5月29日、30日还有两场,原定6月1日的演出改于6月2日在南阳体育馆进行,主办单位还将邀请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朱军和著名歌手田震(blog)等助阵演出。

  将近23时,演出在笑声掌声中结束。散场后的观众还在不停地议论着赵本山和他的二人转。记者 张体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