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梦想乐园”2006大型动画情景剧专题 >正文

资料图片:“梦想乐园”开拍在即-娄乃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6:42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梦想乐园”开拍在即-娄乃鸣

娄乃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年六一不看晚会进乐园”,央视少儿频道一改传统儿童节晚会做法,要包装中国剧院,搭建国产卡通“梦想乐园”,和孩子们欢乐过六一。

  这部名为《梦想乐园》的卡通动画情景演出将借鉴迪士尼剧场模式,邀请国产卡通明星大腕齐聚“奇幻城堡”。鞠萍姐姐、董浩叔叔、金龟子、月亮姐姐等12位明星主持一个不落;表演嘉宾方面,孙悟空、猪八戒、哪吒、黑猫警长、大脸猫等清一色国产动画明星将
打破时空界限首次聚首。

  这既是一次孩子和动画人物的聚会,也是对半个世纪以来国产动画片发展历程的一次回顾。半个世纪以来,这些动画片和经典的卡通形象陪伴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度过快乐的童年。直到今天,当年的孩子早已长大成人,有的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但这些形象仍然留在他们记忆的最深处,时刻温暖着我们。

  作为曾经成功推出国产卡通的名人们,他们心中最喜欢的是哪些动画片呢,而你是不是也在其中找到了共鸣呢?下面是他们在央视少儿频道《童心回放》栏目中讲述的自己与国产动画那段难解之缘……

  六小龄童:女儿认为自己是孙悟空生的

  经典动画电影:《大闹天空》

  影响人群:性格外向好动,英雄主义情节而又具有克己复礼的传统精神

  代表人物:六小龄童(著名演员,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

  对于许多人来说,《大闹天宫》已经成为一种情结。对中国的动画电影而言,恐怕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大闹天宫》都将是一座无法超越的标志性建筑。

  《大闹天宫》(上、下集)分别于1961年、1964年出品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影片公映后,其影响一直延续了几代中国人。由于对影片的刻骨铭心,在这之后根据《西游记》改编的许多动画影片都没有达到甚至是接近 《大闹天宫》的影响力,有的甚至因为珠玉在前而遭到非议。

  六小龄童扮演的孙悟空活灵活现,在人们的心中留下了不可替代的印象。甚至他的女儿小时候一直认为自己就是孙悟空的孩子。六小龄童出生在扮演“美猴王”的戏剧世家,平时经常去动物园观察猴子,自己也养猴子。在演《西游记》之前,他观摩了大量关于《西游记》的片子。从他父亲的电影《三打白骨精》到京剧的《真假美猴王》、《火焰山》、《大闹无底洞》等等。但他坦言,对他影响最深的还是这部国产动画片《大闹天宫》。其中的孙悟空形象也成为后来他创作的重要参考之一。

  据悉,今年的《梦想乐园》六一情景演出,六小龄童将再次舞动金箍棒,让孩子们和最喜爱的孙悟空一起过节。

  刘纯燕:陪女儿一起看《小蝌蚪》

  经典动画:《小蝌蚪找妈妈》

  影响人群:心地纯洁善良,感情细腻,童心未泯

  代表人物:刘纯燕(央视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曾为上百部国内国外动画片配音)

  五六十年代的中国水墨动画是世界动画的珍宝,而《小蝌蚪找妈妈》是水墨动画的代表作之一,取材于国画大师齐白石的鱼虾形象,艺术水准之高可见一斑。整个片子洋溢着一股浓浓的中国风情,似乎可以闻得见墨香。而故事的情节也非常动人,感情表达婉转细腻,影响了许许多多对母爱有着纯真渴望的孩子。

  刘纯燕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句:“妈妈,妈妈,你是我的妈妈吗?”看着小蝌蚪慢慢长大的过程,开始是黑脑袋,甩着个小尾巴,然后就游,一直问。她说她小时候,看一遍,哭一遍,就觉得他们怎么老找不着妈妈啊。最后找到妈妈了,“妈妈,你就是我的妈妈!”真是太激动了。

  现在“金龟子”有了自己的孩子。女儿五岁了,她就陪着女儿看《小蝌蚪找妈妈》,女儿不会掉眼泪了,但是她老让女儿看。“我觉得有一种淡淡的,纯纯的母爱在里面。”

  张永和:我觉得自己就是“没头脑”

  经典动画:《没头脑和不高兴》

  影响人群:性格温和,洞明世事,大智若愚

  代表人物:张永和(知名建筑师,其作品多次获国际国内建筑设计大奖)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962年出品该片。影片描绘了两个有趣的小孩,一个叫“没头脑”,这小孩不管干什么事,总是丢三拉四的。另一个小孩叫“不高兴”,他有一种怪脾气,你要他东,他偏向西,一开口就是三个字“不高兴”。俩人长大后,一个设计了一座999层没电梯的摩天大楼,足足可以让人走一个月;一个由于不甘演老虎,上演了一出老虎打武松的闹剧。最后他们都得到了教训,改正了缺点。影片格调轻快,活泼,动作夸张,有吸引人的魅力,使人百看不厌,回味无穷。

  张永和从小爱画画,却被知名的画家说自己的画有“匠气”,不适合学画。他也不争辩,后来果然走上了“匠气”的建筑设计师道路;数学成绩不好,高考前却恰好做到了一道15分的难题,顺利考上大学……如此等等,张永和觉得自己就是那个胖乎乎的“没头脑”,总是缺根筋,运气倒还不错。不过,在我们看来,他们的共同点是都很聪明,“没头脑”是粗心大意,张老师则是大智若愚。

  其实,不管是大明星,还是普通人,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珍藏着一部动画片,一个卡通形象。它们不仅仅是一个爱好,更加是我们所珍藏的童年时代的纯真回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