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音乐剧《电影之歌》专题 >正文

《电影之歌》巡演到上海 演员阵容出现大调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9:21 上海青年报

  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blog)》曾在北京火爆上演,文艺圈、观众中都曾传来褒贬不一的评论,本月30日,该剧就将在上海大舞台展开上海巡演。昨天下午,音乐总监李宗盛(blog),主演袁泉张靓颖(blog)齐齐亮相上海,而在男演员方面则出现了很大调整,不仅张靓颖的戏中搭档房祖名被一位新人取代,男主角也将是高虎(blog)而非北京站的庾澄庆

  李宗盛:不同组合能擦出不一样火花

  阵容与北京站有较大调整,主办方将原因归结为档期问题。“这不存在换角问题,我们的音乐剧本来就有几组演员。”高虎和庾澄庆本来就都是男主角的扮演者,两人在表演上究竟有何不同,照理女主角袁泉最有发言权,可面对记者的提问,袁泉惜字如金,“你们来剧院看吧。”眼看记者们刨根问底,大哥李宗盛索性站了出来。

  据李宗盛透露,高虎和庾澄庆演得都不错。“哈林演出前非常担心,演出方面他不确定,表演起来战战兢兢。好在搭档袁泉是个好演员,她给了哈林很多带领,他才慢慢放松了。”相反,李宗盛说高虎在演戏方面就更加游刃有余一点,他的表演、时间等各方面都更能配合上海的演出,“不同的组合一定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我很期待。”至于房祖名的缺席,师傅李宗盛也坦言是档期问题。

  “他基本上是一个小孩,剧组找他,跟我是他师傅没有关系哦,客观说他演得不错,跟张靓颖很配,房祖名特傻,两个人很像两小无猜的一对。”启用如此明星阵容,《电影之歌》还是在寻求明星效应?对此李宗盛认为,对音乐剧来说,这不是关键,“不管什么形式,什么人来演,关键是看整个团队有没有在认真做。我很乐意看到各方面的人、对音乐剧有想法的人都来参与。”

  张靓颖:我已改掉演戏摇摆的毛病

  “表演不是我的强项,我为什么会接《电影之歌》?很多人都问过我这个问题。”记者让张靓颖评价一下自己在剧中的表现,这位昔日超女坦然面对自己的弱项,侃侃而谈。

  “一开始是因为听到大哥的歌非常喜欢,后来发现我的戏份其实不多,尝试一下也是很好的事情。”张靓颖告诉记者,自己的确在演戏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她说自己有个毛病,就是自己在舞台上唱歌时,整个人总是喜欢左右摇摆,后来导演发现了这个问题,张靓颖被告知,演员在舞台上的一个表情、一个动作都会影响到观众的情绪,也许观众已经入戏,就因为演员在台上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又把他们拉出戏外。“我要告诉大家,我身体摇摆这个毛病已经改掉了,背台词能力也增强了。”言谈间已充满了自信。

  对张靓颖而言,毫无表演经验,能在该剧中出演角色已是莫大的荣幸,她清楚地认识到,身边很多年轻朋友都很喜欢电影,但如果被问及电影的100年发展历史,很少有人知道。“我觉得这部戏对电影历史文化有很多教育意义,自己能参演,很开心。”另据张靓颖介绍,自己为《夜宴》配唱的歌曲已基本完成,歌曲很符合剧情需要,她非常喜欢。接下来自己除了忙《电影之歌》的巡演外,还将筹备自己的新专辑,工作已排得满满当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