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张广天编导舞台剧《圆明园》专题 >正文

张广天:《圆明园》到底有什么可看的(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49 新浪娱乐
张广天:《圆明园》到底有什么可看的(附图)

张广天新戏《圆明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戏排到现在了,很多人问,《圆明园》到底有什么可看的?

  一、在主体舞台演出外,将有90-100人挤进只可容纳300个观众席的狭窄空间同时参加表演。这是小剧场历史上没有的。他们将在剧场内集会、辩论、听证,并与观众和演员一起制造文化事件,使整个演出上升到公众行为的高度。

  二、现场乐队的使用,是我一贯的伎俩。这次不同的是,我将在重金属摇滚乐的基础上制造气氛,有些段落有强烈的互动,台上和台下就现实问题、社会问题一问一答。以音乐和歌唱做现场的问答,这个事情怎么做得成?当然,美丽动听的旋律也是一贯不可少的。

  三、我的老运动员李梅和笑星王玉宁的介入,将给予本剧强烈的癫狂和喜剧元素。

  四、我也参加本次演出。但我不是肇事者,也不是从前那样抱着吉他在台角或高处歌唱。我将发表几次重要的演讲。真正的演讲,针砭时事的演讲。

  五、《圆明园》究竟是谁毁的?有一点可以肯定,尽管我在海报上被大家押着,但绝不是我毁的。当然,也不是陈凯歌毁的。谁毁的?谁毁的?这个问题那么简单,脑筋急转弯!

  六、《无极》被馒头演绎了,馒头将被本剧演绎。好多好多香喷喷的馒头啊!你来看,就可以吃到。你想吃吗?想吃吗?不过,馒头究竟跟圆明园又有什么联系?

  七、环境文化促进会这么正经八百的单位也介入到我的“先疯”以及后先锋中来,是否有点四六不靠?但他们真的来了,还有环保志愿者,还有生态专家。他们来干什么?

  八、我要说什么主题呢?2000年,贫富分化是强烈的社会问题,于是,有了《切·格瓦拉》。而眼下当今最冲突的矛盾是什么?贫富问题淡化了,还是雪上又加了霜?拿一个外国革命家的事说出了中国现实问题,那拿那个毁得只剩几根石柱子的皇家园林,又能抖落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

  欢迎你们在今年7月14日至8月5日走进东方先锋剧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