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仲夏童话梦2006童话剧展演专题 >正文

迪斯尼风格的《小兔快跑》带领小朋友玩转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7:58 新浪娱乐

  继成功推出了《十二个月》、《小蝌蚪找妈妈》和贺岁剧《年》之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又于近日宣布,将在5月1日开始在中国儿童剧场公演童话剧《小兔快跑》,此外,从5月1日开始,另一部改编自德国童话故事的《快乐的汉斯》也将在假日经典小剧场和小朋友见面。据介绍,2006年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50岁的生日。一次性推出两部全新的剧目,可以说是中国儿艺为孩子们献上的一份厚礼。而按照剧院的计划,下半年还会有更多优秀的新的儿童剧产品同孩子们见面。

  《小兔快跑》是一部全新创作的儿童剧。这部剧以即将迎来春天的北方大森林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年幼贪玩的小兔子是如何意识到履行诺言、诚信守约的重要性的过程。

  同传统的带有强烈教育意义的艺术作品相比,这部新戏有了两方面的突破。首先,剧情更加简洁轻松,更符合孩子们的思维方式,并且淡化了好人和坏人之间强烈的对比,使其更接近孩子们的真实生活。从剧中角色的安排可以看到,除了盘旋在悬崖上的秃鹰之外,无论是性格孤僻、渴望交朋友的小狼崽儿“丢丢”还是把主角“小筋斗”当作暖和的毛皮袄的熊爷爷,都有着非常强烈的个性,很快便能得到孩子们的喜爱;而贯穿整部戏的主题“诚信”,也是通过引导孩子们认识到自己的贪玩可能会对别人造成的伤害而轻松展现出来,没有丝毫牵强的感觉。

  其次,这部剧中融入了更多娱乐的元素,毫不掩饰“玩”为孩子们生活所带来的快乐。无论是不断变幻的北方森林那冰天雪地的场景、不断萦绕孩子耳畔的主题歌《小兔快跑》、晶莹美丽的萤火虫,还是小兔子和朋友们玩耍时的快乐情景,都带有强烈的视觉、听觉的冲击力。令人目不暇接的场景变化和充满活力的音乐带给孩子们的将是一场豪华的视听盛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