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话剧《琥珀》开演在即 袁泉纯洁的阴谋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8:08 新浪娱乐
话剧《琥珀》开演在即袁泉纯洁的阴谋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琥珀》的编剧廖一梅说:“小优(袁泉扮演)不是个纯情少女,她是处于旋涡中央的人物,因为这个戏的所有的情节和情绪的推动,其实来源于她的一个阴谋,看起来柔弱,但精神力量非常强大,所以她不是个简单的小姑娘,她的台词绝对不能抒情,她不是抒情的人物,也不自我沉醉,也不顾影自怜。”,谈到袁泉扮演的女主角小优,廖一梅说:“小袁的脸是纯洁的,小优的心机在她的扮演下不会惹人反感,她会把小优演成纯洁的小阴谋家。”

  《琥珀》描写了关于一个美丽的疯狂少女折磨风流唐璜的故事,一个充满了欲望、快感的现代都市寓言。剧中情感的秘密,强烈而无可奈何的欲望,就囚禁在一个骗子的身体里。人的局限和对世界的无奈使男人和小优如笼中困兽,默默相对,纠缠不休。

  “如果你的灵魂住到了另一个身体我还爱不爱你?如果你的眉毛变了,眼睛变了,气息变了,声音变了,爱情还是否存在?”

  小优拷问着自己的灵魂,袁泉痛苦地在舞台上挣扎。自《琥珀》香港首演至今,看过《琥珀》的亚洲7个城市,6.5万观众,没有一个不爱“小优”,更有新加坡的观众和媒体称袁泉为“亚洲舞台第一公主”!

  一个关于爱和心的故事,关于欺骗与诱惑的话题。《琥珀》女主角——狂情少女小优为了听到死去男友的心跳而诱惑了放荡不羁的骗子高辕,纠缠与爱恋中,他们彼此伤害,又彼此陷入无望的爱情。

  《琥珀》之前袁泉一直以清纯动人的形象出现在影视剧中,美丽的大眼睛,可人的温柔甜美,成为观众喜爱的中国影视红星。《琥珀》中,袁泉将女主角小优灵异神秘,凄艳华美的形象塑造得非常成功!导演孟京辉、编剧廖一梅戏称袁泉为“纯洁的阴谋家”。

  疯狂的都市爱情,另类神秘的艺术氛围,对灵魂和欲望的挑战,舞台空间将把现实与超现实、世俗场景与抽象心灵景象相结合,营造出一种魔幻的荒诞感和疯狂实验的空间张力,奇思妙想与剧场空间的完美结合将当代中国戏剧的创作推向巅峰。而袁泉和刘烨的精湛表演,则是《琥珀》精华得以完美体现的关键。

  袁泉在《琥珀》中的现场演唱得到业内人士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谈到未来的发展,袁泉表示将花一些时间投入在音乐准备上,她的歌唱计划也正在积极地进行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