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迪士尼舞台剧-小熊维尼专题 >正文

小熊维尼当上虚拟人物老大 知名度仅次于米老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36 法制晚报
小熊维尼当上虚拟人物老大知名度仅次于米老鼠
小熊维尼当上福布斯虚拟人物老大

小熊维尼当上虚拟人物老大知名度仅次于米老鼠
影音娱乐 主题公园 消费产品环环相扣

小熊维尼当上虚拟人物老大知名度仅次于米老鼠
去年共创财富四百八十八亿元人民币

  本报讯 本月中旬,迪斯尼舞台剧《小熊维尼》就要在保利剧院上演了。很多喜爱这只憨态可掬、身穿红色上衣的黄色小熊的人们,并不知道它可是福布斯全球10大虚拟人物财富榜的老大。

  这只小熊去年共创造了59亿美元(约488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和维尼一道创造财富的,还有跳跳虎、小猪等。

  知名度仅次于米老鼠

  据福布斯调查,48.25%的中国人对迪斯尼明星印象最深的仍然是那只已经77岁的老鼠米奇,36%的中国人同样知道已经80岁高龄的小熊维尼,它的排位仅次于米老鼠。

  从香港迪斯尼“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游戏的火爆程度,就能看出它的人气。这个受一家老少欢迎的短短数分钟的游戏,要等差不多三小时才能玩上。

  维尼产业环环相扣

  迪斯尼的真正优势在于经营模式:从影音娱乐到主题公园,再到消费产品,形成一个彼此支持的庞大商业链。小熊维尼的商业价值就是这样环环相扣——

  影音娱乐

  迪斯尼影视制作公司推出的《小熊维尼》系列动画片,产生票房收入、拷贝和录像带的出租销售收入、唱片的分销收入……同时,迪斯尼拥有庞大的传媒网络,其中《小熊维尼》系列动画片在电视中播出,仅亚太地区就能覆盖到3.8亿家庭。

  主题公园

  小熊维尼作为卡通明星在全球11个主题公园亮相,吸引游客游玩。不仅赚到了大把钞票,而且加强了大众对小熊维尼的品牌认知。

  消费产品

  小熊维尼动画品牌延伸至各种消费产品,主要是授权和连锁经营。据《代理经营杂志》调查数字显示,迪斯尼是目前全球第一大许可商。

  这个强大而精细的商业链是这只小熊除了看上去可爱外,还在全球范围内漫长的80年里长盛不衰的真正原因。

  中国地区引进正品

  去年,迪斯尼授权TCL在中国内地使用其品牌和卡通形象开发、制造、销售消费类电子产品,包括电视机、MP3、电话、空调、数码摄像机等。

  小熊维尼形象的DVD、电话机、CD机、闹钟等产品将面市,包括北京在内的13个城市的卡通发烧友们将能买到心仪的正品。

  小熊维尼的产品价格不菲,爱普生公司推出的维尼熊图案的笔记本约合11200元人民币,手机3000元左右。杨萌/文 刘江/制图

  小熊维尼商业之旅

  1926年10月14日,小说《小熊维尼》第一次出版,销量以百万计。

  之后被翻译成22种语言, 发行量300万本,创造了当时的图书销售纪录。

  1966年小熊维尼第一部迪斯尼影片《小熊维尼与蜂蜜树》发行。上映票房即获得600万美元。

  1988年电视动画系列剧《小熊维尼历险记》在美国播出,销售电视版权使迪斯尼收获1800万美元。

  1988年迪斯尼推出了车套等小熊维尼形象产品,至今这些衍生产品在全球的销售额达到820万美元。

  1995年小熊维尼开始授权企业使用维尼的形象,此项收入估计超过千万美元。

  1995年小熊维尼舞台剧开始在全球巡演,巡演171个城市,创造票房1200多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