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小剧场话剧《活性炭》专题 >正文

资料图片:小剧场话剧《活性炭》宣传照(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9:03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小剧场话剧《活性炭》宣传照(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著名编剧喻荣军的话剧新作《活性炭》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即将开演。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吕凉“演而优则导”担任该剧导演,表演艺术家许承先、著名话剧演员宋忆宁、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郝平与优秀青年演员吴静为联袂主演。

  该剧延续了《去年冬天》的温馨感人,仍旧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两代人的故事,于温馨之中进行反思,在轻松诙谐风趣中透着伤感。

  剧情简介 已离婚的夫妇陈子来与董米雪暂时住在同一屋檐下。董米雪的父亲董雄山是山西某矿退休厂长,患有心脏病,要到上海来治疗。为了不刺激父亲的病情,董米雪与陈子来向董雄山隐瞒了他们离婚的事实,仍象一家人一样。董雄山来上海,一方面是接受治疗,另一方面,是想来了却一桩心愿。三十三年前,由于历史的原因,他与自己的恋人梅映雪错误地划清了界限,深深地伤害了她。几十年来,董雄山一直愧疚于心,自知时日不多的他请陈子来帮忙,希望能找到已回上海的梅映雪,向她忏悔。冬日的静安公园,梅映雪穿着当年的布鞋来了。几十年后的重逢,多了分从容,少了份激情,多了份宽容,少了份抱怨。董雄山对自己过去的忏悔与对历史的反思,让年轻的陈子来与董米雪深深感动,他们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情感与家庭。最终,在董雄山的感召下,他们又走到了一起……

  《活性炭》反映了城市里为了生计而奋斗着的年轻人,也反映了他们父辈们对于生活的无奈与对历史的反思。两代人对于生活与历史、情感与忠诚的不同感悟。这里有理解,有碰撞,有隔阂,有交融,有诙谐生动的城市生活,也有沉重悔恨的过去记忆。

  该剧将于8月23日——9月12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演出17场,9月14——16日,该剧将移师东方艺术中心演奏厅进行二轮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