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舞台剧《榆树下的欲望》专题 >正文

翁虹回忆舞台剧“意外” 衬裙滑落将错就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33 新浪娱乐
翁虹回忆舞台剧“意外”衬裙滑落将错就错(图)

翁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16日至19日,由香港著名影星翁虹(曾用名:翁红(blog))主演的经典舞台剧《榆树下的欲望》,将在上海拉开第二轮演出的序幕。虽然距离上一轮演出已有几个月的时间,但翁虹表示:“如此经典的作品,经典的台词,让人无法轻易忘记。即便落下一两句话,也能马上找回来。”不过,演员每次演出的状态和情绪都会有所不同,所以呈现的效果也并不一样,难免会发生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小意外。

  《榆树下的欲望》的历史背景是1840年~1850年间的美国乡村,所以翁虹在剧中的服饰也体现了那个时代的特点,外面一袭长裙,里面穿着一条衬裙。结果有一次在表演中,翁虹的衬裙突然掉了下来。当时,演出已经进行到了最后一幕,翁虹只好一只手抓住裙子,坚持完成余下的戏份。看到翁虹的神情不对,搭档还以为她受了伤,谁都没有料到会出现如此尴尬的情况。最后一幕戏大概有20分钟,剧情非常紧凑,在此时出现状况,对演员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不过,这次特殊的经历,却让翁虹觉得非常刺激。

  台上不可预测的因素很多,比如:舞台上很滑,演员经常会面对滑倒的危险。但这种不稳定的感觉,却帮助翁虹将剧中人物的情绪发挥到了极致。对此,翁虹半开玩笑表示:这也算是错有错招,将错就错了。

  另外,让翁虹哭笑不得的一次小意外,却是因搭档而起。当时,翁虹与白永成正在表演一场吵架的戏。感情十分投入的翁虹说完台词,却发现对方没有搭戏。没了下词,翁虹无法继续,只好又稍等了一下,结果对方只是注视着她仍未回应。下场后,怒气冲冲的翁虹质问对方,刚才到底在想什么?作为资深的话剧演员,怎么可能发生“跳戏”的情况?对方很无奈的表示了歉意,回答道:“因为从来没有那么近的看过你,当时觉得特别好奇,面前的这个女子成名已久,可是为什么一点岁月的痕迹都没有呢?还像个小女生一样。”结果,这样的回答,让翁虹啼笑皆非。

  对翁虹而言,舞台剧的第一轮演出,完全是一个熟悉的过程,要熟悉在舞台上的任何一个细节,并让自己投入角色之中,去仔细揣摩人物,追寻剧中人的心理历程展开表演。第二轮演出,则上升到了熟能生巧的层面。可以跳入跳出,更全面的打量人物,驾驭角色,让表演收放自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