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美国芭蕾舞《天鹅湖》专题 >正文

北京金秋芭蕾演出扎堆 演出商抓住档期挣上一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7:0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萌) 与以往暑期不乏芭蕾演出不同,今年国内外芭蕾演出几乎集体缺席。面对芭蕾演出今夏打盹的情况,记者今日从中芭获悉,北京的芭蕾演出入秋复苏,将在9月底10月初达到高峰。

  明星小分队良莠不齐

  每年七八月份,是国外芭蕾院团的休假期。一般演员大都利用这个时候旅行,但芭蕾明星组成的小分队会到国外巡演。

  签下暑假档的明星小分队是一笔不菲的费用,因为这笔费用相当于买下这些芭蕾大牌明星一年一度的假期。而根据以往经历,国内演出商发现,由于国外明星小分队良莠不齐,要辨别芭蕾明星是否名副其实,并且签下有实力的明星小分队合约,通常要提前两三年预订。

  儿童剧让芭蕾却步

  由于暑假演出市场最受重视的是学生群体。芭蕾在票价上将同儿童剧直接竞争,档期满满的儿童剧演出,也让演出商们对芭蕾市场望而却步。

  芭蕾复苏在黄金周前

  之所以会在入秋“醒来”,并在9月底10月初达到高峰。重要的原因是去年十一黄金周前夕,北京芭蕾演出市场出现空当。演出商今年纷纷想抓住这个档期挣上一笔。因此,从9月中旬开始将演出不断,9月30日和10月1日更将出现演出扎堆的现象。

  芭蕾秋季复苏部分演出一览

  古典芭蕾舞剧《斯巴达克》 9月22日 保利剧院

  古典芭蕾舞《天鹅湖》 9月22日、23日 保利剧院

  冰上芭蕾《睡美人》 9月22日 展览馆剧场

  冰上芭蕾《天鹅湖》 9月23日 展览馆剧场

  冰上芭蕾《胡桃夹子》 9月24日 展览馆剧场

  美国版《天鹅湖》 9月30日、10月1日 保利剧院

  俄罗斯国家舞蹈团亚洲巡演 10月1日、2日 展览馆剧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