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武侠话剧《簸箕客栈》专题 >正文

王剑春尝试武侠话剧 《簸箕客栈》即将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6:38 新浪娱乐

  提到话剧我想大家并不陌生,但“武侠话剧”也许对于观众乃至一些话剧迷来说都是一个全新名词。其实在2003年,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王剑春老师就已经尝试过一部名为《英雄》的武侠话剧。《英雄》是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武侠话剧——主演是武打明星吴樾和当时并未红极一时的张静初。导演王剑春认为:武术与文学的结合形成了风靡一时的武侠小说,武术与电影融合使中国功夫走进了好莱坞,而武术与戏剧相结合也定会为日趋疲软的中国话剧开拓出一条崭新的道路。虽然当时武侠话剧并未在戏剧中出现过,但王剑春仍希望这
样的表现形式可以给戏剧注入新鲜的血液。尽管这样的演出没有特技效果的宏大神奇,但是凭借着舞台上复杂离奇的故事情节和演员毫无虚假的真实打斗,使当年的话剧《英雄》好评如潮。

  话剧在中国自诞生开始就被赋予了过多的战斗功能和教化传统,而忽略了另一种与大众血肉相连的本质特征——娱乐性,王剑春自小便研习中国武术,深知其内蕴藏的强大艺术魅力,改从文艺工作后,发扬中国武术也一直是他矢志不移的追求。他期待武侠话剧能促成一场话剧的复归,而这次复归也将为中国武术增添一种新的表现形式,并开拓出更广阔的舞台。

  今年,第二部名为《簸箕客栈》的武侠话剧正在紧锣密鼓的排演之中,这是戏剧史上第二部真正义上的武侠话剧,这是话剧界所期待的,更是喜爱话剧的观众所盼望的。一个客栈究竟会发生什么事情,又会有多少让人触目惊心的打斗场面?这部选取了辛亥革命时期作为大背景的武侠话剧讲述了中华民族痛苦而激烈的时代变革,革命志士的国家情愁,情感与信念的交织,友情与大义的碰撞。在一个小小的客栈内,一群无名英雄谱写了一段凄美悲壮的革命史诗。

  《簸箕客栈》不但在表现形式上是一个创新,在风格样式上,更有它大胆独到之处,它不但结合了传统歌剧舞剧的元素,更加入了新一代Hip-hop,R&B等新鲜元素,开创了独具特色的武术与戏剧结合的武侠话剧。

  这部话剧将于9月26日至9月30日在北京东方先锋剧场进行首轮演出,这部以极复杂的历史背景与激烈的矛盾冲突与一身,融传统武术和时尚元素与一炉的《簸箕客栈》将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视听震撼和艺术享受,就请您走进剧场,与我们一起去关注这部武侠话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