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专题 >正文

《我们宁夏好地方》演浓郁回族文化 白立忱观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8:10 新浪娱乐
《我们宁夏好地方》演浓郁回族文化白立忱观看

白立忱慰问《我们宁夏好地方》演职人员李寅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漠叠印出万里黄河,清真寺在白鹤群中耸立,满坡的羊群在高速路旁欢腾。舞踏脚,展现回族新农村的豪迈;唱花儿,述说回乡新一代的心里话……9月18日晚的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弥漫着浓郁的回族文化气息,宁夏回族自治区代表团的大型民族歌舞《我们宁夏好地方》让首都观众尽情领略了来自大西北的风采。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观看了演出。

  《我们宁夏好地方》由序曲《阳光塞上》、上篇《黄河水流长》、中篇《星月伴花
香》和下篇《热土捧金黄》及尾声《我们宁夏好地方》5部分组成,演出阵容强大,百余名演职人员参演,有歌唱、舞蹈和器乐等多种形式。包括男声独唱《羊皮筏子汉》、器乐合奏《欢乐的古尔邦》、舞蹈《穆斯林的婚礼》、女子群舞《羊响板》等极具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节目,不仅在视觉上给观众以美的享受,还通过对原生活素材的提炼,使舞蹈语汇和音乐更有新意,对伊斯兰文化风格进行了全新的诠释。

  宁夏花儿音乐融合现代手法的编排,是晚会的一大看点。作为大西北民歌奇葩的“花儿”,“红”遍了大漠和塞上,在这台晚会上,编导加入了时尚元素,展现了花儿的另一种风格。

  一个半小时的歌舞《我们宁夏好地方》,运用多媒体等现代舞台艺术效果,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展示了宁夏的黄河文化、伊斯兰文化、大漠风光和边塞景观,现场观众始终在激越、兴奋的心情中徜徉。一位观众告诉记者:“以前,对于我来说,‘宁夏’只是个地理概念,今天,我对宁夏的山山水水、民情风俗有了直观和立体的认识,感谢宁夏代表团给我们带来了一台如此精彩的演出。”

  观看演出的还有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委员会主任毛如柏,国家民委副主任杨传堂,国务院副秘书长陈进玉,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李晋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炯华,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刘仲等。李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