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武侠话剧《簸箕客栈》专题 >正文

话剧《簸箕客栈》首演 观众反应热情强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8:21 新浪娱乐
话剧《簸箕客栈》首演观众反应热情强烈(图)

武侠话剧《簸箕客栈》(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26日,筹备许久的武侠话剧《簸箕客栈》在东方先锋剧场举行了首演。该剧由中央戏剧学院成教学院04专科武术班排演,导演由该班教师、资深形体教师、武侠话剧先行者王建春担任。

  演出当晚剧场呈现了爆满情况,许多观众都因为没有座位而站到了舞台的护栏两边。到场的观众也不乏一些戏剧学术权威及活跃在影视银幕的知名演员。

  演出的形式,正如导演所阐述的一样,是一部武侠话剧。之所以称之为武侠话剧,是因为在原有话剧形式的基础上,增加了武打动作和舞蹈动作,使得场面更加绚丽多彩。

  该剧的剧情很简单,类似于电影《新龙门客栈》。讲述的是民国时期,在广东境内的一个名叫簸箕客栈的地点,怀揣革命捐款的爱国人士和当地军阀以及袁世凯爪牙、黑帮头目的斗智斗勇故事。最终,爱国人士纷纷牺牲,而主人公大侠马如龙则也和自己视为朋友却为袁世凯卖命的“算命人”不得已走上了决斗之路。而战斗的最终结果,没有人能知道,但却能让观众感到人们生逢乱世的悲哀和无奈、以及乱世之中的美好爱情与希望。

  该剧的武打场面是一般话剧难得一见的。在剧中,根据剧情充分表现了中国武术中的精髓:包括拳脚对打、一对双人、一对多人、器械对打等众多部分。在武打设计上,该剧力图精益求精,对每一个动作都试图完美。而年轻的演员们也发挥了各自的身体素质和表演技能,把一个个精彩的武打场面搬上了戏剧舞台。而当演员们做出了精彩武打动作的时候,随之而来的,则是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该剧还充斥着许多幽默成分,虽然略带粗口,但是却让观众觉得更加亲切,整场演出笑声不断。有些观众甚至觉得戏的时间太短,有些不过瘾的感觉。

  当然,该剧的演员还都是一些没有走出校门的学生。对于表演的掌握,还都显得生涩和稚嫩。在开场后,一度显得紧张与无措,但随着戏的发展,演员很快调整好了状态,进入了角色。

  《簸箕客栈》严格来说,并不是一部出色的剧本,无论在结构上,还是在描写上,都显得有些直白和简单。然而,这样新形式的武侠话剧,却给首都观众带来了新的体验。人们开始明白:原来中国的武术国粹也可以应用在话剧舞台上,而不再仅仅活跃在影视和戏曲。在这部《簸箕客栈》中,看到的并不仅仅是一部新形式的戏,也不仅仅是看到了一种武打的视觉刺激,更重要的,是能看到武侠话剧这样一新兴戏剧形式的成长和创作者的巨大热情!相信这种形式的戏剧演出,也必然会被广大观众所认可,并得以广泛发展。杨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