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海南欢乐节专题 >正文

浏阳烟花照亮海南 欢乐节上“锦上添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8:29 新浪娱乐
浏阳烟花照亮海南欢乐节上“锦上添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提到湖南浏阳,就一定会提到烟花。浏阳烟花作为湖南特色产品,在海内外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11月17日的2006海南欢乐节国际烟花大赛上,浏阳烟花也将灿烂开放。

  烟花作为一种文化现象,对世界文化的交流和人类文明的积累具有深远意义。中国的传统民俗活动千姿百态,丰富多彩,自从烟花横空出世后,就与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以及
礼仪制度结下不解之缘。在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的中国古老的传统节日里,民间总是用燃放爆竹烟花来庆祝。

  最初的烟花是从爆竹演变而来,经过唐、宋两代,在清末民初,浏阳县城商人李熙雅恢复和发展了先祖失传的技艺,制作出焰火四射的“烟花”,当时一个名为“地老鼠”的品种,一直流行到上个世纪末。20世纪80年代初期,浏阳开始研制出具有国际水准的“礼花弹”,完成了由“玩具烟花”到“大型烟花”的飞跃。此后,“浏阳花炮”频频亮相于国内国际的大型烟火表演,让这个世界黑色的夜空光芒四射。

  在2006海南欢乐节国际烟花大赛上,浏阳烟花也将代表湖南参赛。在今年的国际烟花大赛上,每个参赛代表队都有6分钟的时间,按照艺术设计编排焰火,在无背景音乐的状况下,充分展现烟花特色。

  在焰火晚会中,主办方还采用了具有特色的特效造型礼花弹产品和气势热烈的花束烟花来为烟花比赛助兴。新研制的“旋花环入葵花”,制作独具匠心,似飞龙绕金太阳飞舞。花束烟花则由地面瞬间抛撒向几十米高的夜空,犹如火山爆发,并且有红、蓝、金、绿、紫、银等多种颜色。在电脑程序的精密控制之下,各种盆花、烛光、低中高礼花此起彼伏,错落有致,更有那最新研制的“蓝飞鱼”、“

芙蓉花”、“宇宙”、“扇型旋风”、“孔雀开屏”等各种节奏感强、欢快
幽默
的品种,能让观众感受到一种奇特的情调,人们将会情不自禁地摇动身躯,和焰火一起翩翩起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