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扬扬大型爵士舞《紫禁城》专题 >正文

“百变舞后”扬扬圆爵士梦 12月献演《紫禁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24 新浪娱乐

  从一名默默无闻的舞蹈爱好者,到如今家喻户晓的“百变舞后”,著名舞蹈演员扬扬(blog)近日荣归故乡上海,为将于12月8日献演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爵士舞剧《紫禁城》造势。《紫禁城》用丰富的舞蹈语言和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舞美、服饰描绘一个世纪里中国女性形象的转变,由束缚到开放,由开放到叛逆。

  之所以会有这次的演出,原来儿时的扬扬对紫禁城就十分着迷,紫禁城里的女人们
究竟过着怎样的生活?扬扬的灵感在瞬间爆发:“我要用我的舞蹈来诠释这些有故事的中国女人。”扬扬和舞者们多变的舞风,编导董成莹设计的有着强烈现代感的舞台与华丽的服饰,把整个“紫禁城”装扮的很上海,也很中国。

  深受中西方文化双重感染的扬扬,甚至在《紫禁城》的第一幕清宫戏中,选用麦当娜的名曲《VOGUE》作为音乐,穿着花盆底鞋的宫女们,伴着超现实的电子舞曲,跳着叛逆的爵士舞……这注定了是一出噱头十足的演出。而以舞蹈起家的扬扬此番也尝试演唱,并将在演出中献唱包括《月亮代表我的心》、《童年》和《雨的旋律》在内的三首歌曲。至于演出的高潮部分,则出现在整场舞蹈的结尾处,扬扬告诉记者,《紫禁城》大结局会有一段美国的爵士舞,但演员们还是将身着中国服饰表演,体现中国特色。

  据悉,《紫禁城》在舞美设计上费了不少工夫。扬扬在谈到道具时笑称董成莹太奢侈。“我们有一出舞蹈需要用到扫把,扫把上的毛是用鸵鸟毛做的,扫把柄上还镶嵌着红宝石、蓝宝石和钻石。”虽然靓丽的动感装束与紫禁城给人的凝重感觉似乎有点风马牛不相及,但扬扬对此却有自己的看法:“《紫禁城》表现的是一个世纪内中国女性的形象转变。我们要从后宫贵妃的高贵典雅一直跳到现代女生的激情四射。”

  扬扬说爵士舞就如同自己的生命,是她个性最淋漓尽致地展现。在音乐响起的同时,她生命的另一种形式正在精彩地呈现。

  扬扬把自己称为一个爱做梦的人,一个为了圆自己的爵士梦而努力着的舞者。扬扬特别喜欢美国导演斯帝文·斯皮尔伯格“梦工场工作室“的作品,因此替自己的舞蹈学校和舞蹈团也取名为“梦工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