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开心麻花》专题 >正文

北京中歌嘹亮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8:15 新浪娱乐

  北京中歌嘹亮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中歌嘹亮)是北京广播公司(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全资公司)旗下控股公司。我们秉承“以传媒为依托,以娱乐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打造音乐娱乐传媒公司。

  一、中歌嘹亮是中国最大的广播节目生产制作基地,是北京音乐广播指定的频道包装机构,并承担了多档北京音乐广播品牌节目的内容策划及制作。

  1.《中国歌曲排行榜》

  节目开播14年,成为内地第一档通过卫星传输,全国29家省级电台同步直播的流行歌曲排行榜节目。引领华语歌坛流行潮流,成为乐坛的风向标。

  2.《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

  全球7家华语电台联袂打造,节目影响力波及全球华语地区。

  3.《彩铃乐翻天》

  中国第一个彩铃节目,节目开创之初瞬间引爆彩铃文化,并带动了移动彩铃产业风潮。现正连同新浪网在全国范围内评选2006年度10大最受欢迎彩铃。

  4.此外,我们制作的节目还有:

  北京音乐广播时尚栏目《帮帮带你听天下》、《在流行》、《974爱车音乐时间》。

  北京电台数字广播《欢乐时光》频道、《怀旧金曲》频道。

  国内首创娱乐爆笑广播剧《一加三音乐坊》。

  二、中歌嘹亮是中国具有音乐娱乐传媒属性的最强的演出运作机构。

  1.第一个登上中国最高殿堂“人民大会堂”舞台的颁奖礼——“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颁奖典礼。

  从2003年开始,成功运作了三届“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颁奖典礼。其足迹从“首都体育馆”到“北展剧场”更是荣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以精准的音乐性与创新性,受到了业界和受众的极高赞誉,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颁奖礼。

  2.第一个七天万人群HIGH的超级演唱会——朝阳流行音乐周·“中歌榜”红五月歌会。

  从2004年以来,每年五一黄金周在朝阳公园万人草坪举行的“中歌榜”红五月歌会成为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万人露天演唱会。来自全国的歌迷蜂拥而至,万人齐欢。每个参加的歌手无不被现场的劲爆气氛所震撼。

  3.第一个引傲美国的华语流行音乐颁奖礼——“中国歌曲排行榜”海外颁奖典礼。

  从2002年开始的“中国歌曲排行榜海外颁奖典礼”成为第一个登陆美国本土的华语音乐颁奖礼。其足迹从美国东海岸的纽约横跨到西海岸的拉斯维加斯,真正的把原滋原味的华语流行音乐颁奖礼带给了当地的华人。华语音乐势力横跨太平洋,席卷美国!

  4.中国第一部彩铃舞台剧——《开心麻花2006·斗地主》

  创新《彩铃乐翻天》节目的全新资源,让彩铃有了从听到看的质的飞越,让“彩迷”们享受真正的视听盛宴,将爆笑进行到底。

  三、牵手《麻花》,再掀爆笑娱乐狂潮。

  因《麻花》和彩铃的幽默搞笑风格近似,在关注时尚的落脚点及受众群体上都十分契合,《彩铃乐翻天》与《开心麻花》一拍即合,联手共同打造中国第一部彩铃舞台剧,让酷遍手机的时尚彩铃炫上舞台。为此,《彩铃乐翻天》继续发扬业界先驱姿态,连同新浪网在全国范围内评选2006年度10大最受欢迎彩铃。而《彩铃乐翻天》的当红主持人“东哥”、“力姐”将倾情出演,“吾酷”等著名彩铃创作团队也将在舞台上现身,这将是一部众多《彩铃乐翻天》听众及彩铃用户翘首期盼的年度大戏。彩铃的融入,将大幅度增加非话剧表演形式元素,使《开心麻花2006·斗地主》成为一部载歌载舞,色彩斑斓的贺岁舞台大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