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话剧《我和空姐同居的日子》专题 >正文

《和空姐同居的日子》故事纯情 小说改话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10 北京晚报
《和空姐同居的日子》故事纯情小说改话剧(图)

  “空姐”、“同居”……听上去有点暧昧的名字,其实却是个纯情的故事。人气颇高的网络小说《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去年在网上轰动一时,今年又被改编成话剧搬上舞台,12月19日将在东方先锋剧场首演。在《琥珀》、《建筑大师》、《魔山》等话剧中有不错表现的张鲁一和“岩女郎”沈佳妮主演,“羽·泉组合”的胡海泉亲自操刀为该剧创作了所有原声音乐。

  记者来到排练现场,得知小说的作者三十也专门从上海到北京来看排练。以自己年龄为笔名的他有些南方人的文弱,看上去倒真不像三十岁的样子。问他觉得为何自己这部小说能够在网上一炮而红,他说:“一直以来,网上有很多自我炒作、泛色情的东西,充斥着多角恋爱、一夜情……但其实每个人心中,都向往很纯美的东西。我想我的小说可能就是这点获得了大家的共鸣。”记者反问:“可是《和空姐同居的日子》这个名字听上去也有点泛色情的味道啊?”三十坦言:“现在这个名字并不是我起的。开始时小说并没有名字,是被一个网友转载时起了这个名字。我本身没有想过用小说的名字来炒作,如果不是现在这个名字,我想小说一样会轰动。前几天剧组有人提议把剧名改成《空姐爱上猪》,我觉得这个名字更好。”

  对于两位主演的选择,三十觉得女主角冉静的扮演者沈佳妮是

上海人,和原小说中的角色比较贴近。冉静也表示自己小的时候还真有过想当空姐的想法。而男主角陆飞的扮演者张鲁一是北京人,和原小说主人公的南方背景有些不同,但也许更贴近北京观众的口味。问到张鲁一对“空姐”的看法,他用北京男生特有的很“拽”的口吻说道:“初期阶段会有向往,但后来就会觉得找个空姐做女朋友很烦恼,因为一个月也见不着两面。”不过他也表示,“我这次是完全被沈佳妮征服了!”

  本报记者王润文图J0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