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芭蕾舞剧《小河淌水》专题 >正文

中俄联袂奉献原创芭蕾《小河淌水》登北大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07 新浪娱乐
中俄联袂奉献原创芭蕾《小河淌水》登北大舞台

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与俄罗斯爱乐交响乐团联袂打造的原创芭蕾舞剧《小河淌水》将于2007年1月5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精彩上演。作为外交部立项的“中俄国家年”文化交流项目,芭蕾舞剧《小河淌水》把唯美的中国韵味与典雅的西方芭蕾巧妙结合,将为观众奉献一场璀璨的艺术盛宴。

  情真意切的云南民歌,地老天荒的爱情故事

  《小河淌水》是一曲回荡在苍山洱海之间的温婉旋律,节奏舒展,旋律悠长。恋爱者从中听出浓情,体会情真、意善和唯美;思乡者从中听出乡愁,领悟宁静、感动和希望。半个世纪以来,这首最具云南风味的民歌以钢琴曲、抒情乐、花灯乃至散文等不同的形式四处传播,被誉为“东方小夜曲”,流传四方长唱不衰,成为中国民歌的一个标志。这种魅力激发了剧作家李华的灵感,将《小河淌水》充实成了一部跌宕起伏地老天荒的爱情传奇。

  奢华盛大的演出阵容,中西荟萃的艺术经典

  芭蕾舞剧《小河淌水》的演出阵容堪称国际一流。由当代最优秀的舞蹈大师戈尔杰耶夫率领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倾情演绎。该团在几十个国家巡演过《天鹅湖》、《吉赛尔》、《睡美人》等经典名剧,培养出功勋演员卡渣尼契娃,国际芭蕾舞大赛获奖者杜鲁涅夫,“俄罗斯最完美的王子”马克西姆·冯明等芭蕾明星。著名俄籍华裔作曲家左贞观为该剧作曲,他的小提琴协奏曲《小河淌水》,曾被业内人士称为继《梁祝》之后的又一经典力作。由左贞观担任团长的俄罗斯爱乐交响乐团现场演奏,该团拥有80多名俄罗斯最优秀的音乐家,足迹遍及世界各地。

  俄罗斯的芭蕾舞代表了世界的最高水平,但是近十年来都没能产出优秀的原创芭蕾舞剧。此次《小河淌水》的演出汇聚了中俄两国精粹的艺术元素,华美的芭蕾从少数民族原生态舞蹈中获取灵感,优雅的演员将身着云南风情的民族服装,在云岭滇池的湖光山色中翩翩起舞。

  《小河淌水》已经不是第一次奏响北大校园。早在2006年初由左贞观先生改编的小提琴协奏曲就以其美妙灵动征服了北大观众;此次将《小河淌水》改编为芭蕾舞剧,进一步以世界艺术形式的高峰演绎民族音乐经典,让国际顶尖的艺术家展现优秀的民族文化资源,正符合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的思路,因此作为第四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的专场演出再度登上北大舞台。

  原创芭蕾舞剧《小河淌水》

  时间:2007年1月5日(周五)晚19:00

  地点: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票价:20 40(学生票) 60 80 100 120

  套票:160(100*2) 200(120*2)

  VIP票:180 260 380(凭VIP票将在演出现场获赠《小河淌水》小提琴协奏曲精美CD一张)

  票务热线:13366677812 010-62767249 010-62767951

  VIP热线&团购热线:13810634630

  演出单位: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 俄罗斯爱乐交响乐团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云南中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支持单位: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 云南省政府新闻办 云南省文产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