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西望长安》新年建组 导演坦言葛优只需放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35 北京晨报

  

《西望长安》新年建组导演坦言葛优只需放轻松
葛优

  为庆祝话剧百年,话剧《西望长安》特别选在2007年1月1日建组,这出“老舍名著+名导娄乃铭+名演葛优”的组合有望能成为新年最令人关注的大戏。娄乃铭导演表示,自己绝不会篡改老舍原著“乱弹琴”,而十几年没上话剧舞台的主演葛优,只需放轻松。

  -谈葛优:只需放轻松

  对于发布会上还稍显有所保留的葛优,娄乃铭导演说:“我认为他有一种特别的魅力,他很认真,同时又能有他这个岁数演员所不具备的一种能力——始终站在娱乐时尚的前线,这就很好。”在谈到葛优的演技时,娄乃铭说:“葛优挺谦虚的,他特别认真,我们已经是第四次合作话剧,虽然他那时没什么名,我也是刚从学校毕业分配到全总文工团的导演,但他的认真态度给我留下了挺深的印象,要是不弄明白角色,他就不会迈出那一步。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让葛优松弛下来,没有松弛的表演,就什么也谈不上。葛优的表演和一般大众的程式化表演还是有挺大区别的,不端着很自然,这比较少见,很独特。”

  -谈剧本:忠实于原著

  其实娄乃铭导演早在两个多月之前就亲自操刀完成了《西望长安》的剧本改编,但这两天依然还在琢磨剧本,“对老舍的原著我基本是完全忠实的,这么好的作品也不是我们晚生后辈能够乱改的。”谈到改编的难度,娄乃铭说:“最难的是故事背景发生在三反、五反的时代,对这些,老同志可能知道,但像比我岁数再小的观众肯定不理解。还是把时间、地点和时代的背景弱化,剧本里的骗子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最后判刑还是按照惩治反革命和他是地主的儿子判的,当时这样的剧情会让观众觉得很震惊,恍然大悟;但现在看起来就太古怪了,一方面很多观众会对那么久远的历史背景不理解,就是那些经历过运动的人恐怕也不愿意再回忆那些事。所以这个戏最重要的就是把人物内心展示出来。”晨报记者 和璐璐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