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非常有戏》开锣 罗家英任“戏班教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10 新闻午报
《非常有戏》开锣罗家英任“戏班教头”(图)

罗家英、汪明荃

  火爆全国的《舞林大会(blog)》刚落幕,东方卫视趁热打铁推出另一档明星秀《非常有戏》,并将在1月12日隆重登场。昨天,京城京剧名家李世济、马长礼以及票友罗家英汪明荃王刚(blog)、刘斌、李扬、李光羲,谭派传人谭孝曾、谭正岩等齐聚一堂,王刚、刘斌,谭派传人等现场演绎京剧《红色娘子军》《定军山》等片段,赢得满堂彩。

  罗家英 汪明荃

  “为香港后辈开戏曲之窗”

  曾挑战“舞林”的罗家英,这次将领衔担任《非常有戏》的评委。他认为,东方卫视有很多好的创意和点子,希望新节目与传统戏曲结合可以擦出新的火花。谈及评判标准,罗家英说:“主要看选手唱功是否扎实、身段是否到位。”

  昨日,罗家英携女友汪明荃一道出席,谈及是否双双加盟《非常有戏》,汪明荃笑言:“我们两个都是半职业的,还是不参赛的好。”汪明荃自称从小喜欢戏曲,尤其是绍兴戏,“之前几年里,粤剧和影视剧在我的生活中各占一半,这两年没怎么练。现在香港的年轻艺人对戏曲了解不多,一般是为了拍某个影视作品才临场学习,通过该节目正好可以鼓励香港年轻一辈多参加类似活动。”

  罗家英和汪明荃都擅长粤剧,至于如果两人对决胜负如何时,罗家英抢着说道:“我肯定会让着她的。”汪明荃还透露,她马上将与罗家英一起投入粤剧《大鼻子情圣》的彩排工作。

  王刚 刘斌

  “没胆量参赛”

  酷爱京剧艺术的王刚和刘斌昨日到场助阵,并现场献唱,尽管两人的精彩演唱博得满堂彩,但他们都很谦虚。王刚说:“这个东西不是随口就能来的,说实话,我都没有胆量参加这个节目,不是有意吓唬人,我觉得自己的基本功还不够。”他还表示,主办方邀请一些歌手当评委的做法很聪明,“二十多岁的人对京剧没兴趣很正常,当评委正好培养兴趣,他们今后自然就爱上京剧了。”

  刘斌则透露,来北京初期,没歌唱就老唱京剧,“唱一段京剧顶唱五段歌,当年唱京剧时要勒头,那种感觉让人只想吐。”此外,男高音歌唱家李光羲,配音演员李扬,谭派传人谭孝曾、谭正岩现场也分别助兴演唱了京剧《红色娘子军》、《定军山》等片段。

  节目前瞻

  三个“非常”一台戏

  《非常有戏》将延续“舞林”风格,邀请明星们演绎中华戏曲,一决高下。节目总导演详细解释了《非常有戏》的三个“非常”:“非常经典的戏曲唱段,非常态的表现形式和两者产生的非常故事。”

  据悉,目前获邀明星包括陶吉吉周杰伦刘嘉玲王力宏张信哲(blog)等当红艺人。评委阵容将由一名文化学者、一名戏剧专家和一名戏曲界中青年领军人物等组成。目前,节目主持人已确定为曹可凡与陈辰(blog)这对黄金搭档,两人还有望秀上一段英文版《苏三起解》。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