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非常有戏》评委介绍-尚长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6:42 新浪娱乐
《非常有戏》评委介绍-尚长荣


  尚长荣,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1940年出生于梨园世家,为京剧大师尚小云之子。他5岁正式登台表演,自幼打下扎实基础,之后又拜花脸名家侯喜瑞为师,深得侯派“发于内而形于外”的表演精髓。

  1961年起,尚长荣长期在陕西省京剧团担任主要演员,并任该团团长。1988年,在新编历史京剧《曹操与杨修》中成功扮演曹操,重新塑造了这个历史人物的“经典”舞台形象。1991年,他正式加盟上海京剧院。初步完成了由《曹操与杨修》、《贞观盛事》、《廉吏于成龙》构成的京剧艺术“三部曲”。几十年来,他在广泛的艺术实践和艰辛的磨炼中,逐渐成为铜锤、架子“两门抱”的优秀演员,是1985年、1996年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2002年又成为首位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此外,他还三获“白玉兰”戏剧奖,多次获中国戏剧表演奖项。

  尚长荣还为

京剧艺术的传承、发展与普及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和精力。他曾出访美国演出并讲学,又多次赴港、台地区演出,还两次随“上海京剧万里行”剧组赴各地巡回演出,行程几万里,受到国内外广泛赞誉和热烈欢迎。

  尚长荣现为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戏曲学院客座教授、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上海戏剧家协会主席、上海京剧院领衔主演兼艺术指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