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非常有戏》第一场本周五开战 高娅媛VS宫雪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6: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五19:30,《非常有戏》的首场比赛将在东方卫视打响,根据赛制,参赛的8名选手中只有6人能够晋级,其他两人将被淘汰出局。本场的参赛阵容包括周彦宏(blog)、袁成杰、黎亚、李光羲、李菲、严翔、高娅媛(blog)和宫雪花,而曾经在《电影之歌(blog)》中有过精彩京剧表演的张信哲(blog)将作为嘉宾登场,重现经典一幕。

  袁成杰高娅媛:80后偶像玩复古

  同样是“我型我秀”中走出来的年轻偶像,袁成杰和高娅媛的参赛从一开始就受到了各方的关注。袁成杰选的唱段是黄梅戏《天仙配》,自然要扮成董永上台咯。从已经曝光的定装照来看,袁成杰的扮相还是很俊美的,只是头顶几绺微微泛黄的头发让人感觉这个董永有点现代,灵气十足的他也与憨厚的董永还有一点点差异。至于唱功方面,袁成杰很有自信:“前些天我刚拿了《绝代双娇》的冠军,算是挟余威参赛吧,再说我这两天也练得很勤。”生活中帅气逼人的高娅媛这次扮起了《芦苇疗养院》里英姿飒爽的小卫生员,想必又要惹得“年糕”们大呼 “媛帅媛帅,娅媛最帅”了。虽然两人接触传统戏曲的时间不长,但这份参与的热情值得鼓励,而凭借他们的超高人气,想必能带动一群“80后”关注戏曲文化。

  李光羲:从《祝酒歌》到《钓金龟》

  一首旋律优美的《祝酒歌》让男高音歌唱家李光羲豪情满怀的形象成为许多观众记忆中的经典。如今,已经78岁高龄的他听说《非常有戏》这档节目后,欣然应邀而来,“我曾经说过,上帝亲吻了我的声带,所以我从小就声音好。这副好嗓子让我唱红了《祝酒歌》,如今,传统戏曲需要我,我一定义不容辞。”李光羲选唱的是京剧《钓金龟》,这出戏说的是宋代贫妇康氏的次子张义在孟津河上钓鱼养母,一天突然钓得一只金龟,心情十分喜悦,与《祝酒歌》中欢快喜庆的情绪十分接近,何况,李光羲早早就开始了排练,届时的表演一定值得期待。

  宫雪花:“高龄”挑战娇媚贵妃

  “最高龄的亚姐”宫雪花从形象上来说就非常符合杨贵妃的要求——丰满,娇媚,雍容。装扮妥当后,宫雪花揽镜自照,非常满意:“其实我的年龄本来已经不太适合演《贵妃醉酒》了,但从出来的效果看,我这个贵妃还是挺娇媚的吧?”而评委罗家英也连连点头:“这个贵妃扮相真的很像,都是肥嘟嘟的脸,却娇美,漂亮,就是大家想象中杨贵妃的样子。”只是不知道,扮相出众的她能否在唱腔、身段方面都同样出色呢?

  李菲:武术冠军变身杨门女将

  “澳门小姐”李菲曾经是一名专业的武术运动员,还得过冠军,这样一位“打女”来唱戏,自然要选择刀马旦的行当了。她表演的曲目是京剧《穆桂英挂帅》,“其实本来是想演粤剧的,但是很多朋友都建议我演穆桂英,连评委罗家英都这样说,所以我就决定了。”从李菲的扮相来看,这个“穆桂英”绝对英姿飒爽,相信武术冠军的功底更是让她的“唱、念、做、打”中的“打”毫无问题。

  张信哲:献唱京剧改编的京歌

  去年,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而排演的大型音乐剧《电影之歌》曾风靡一时。作为该剧主演之一,张信哲在其中的表现可谓无可挑剔,即使是一段难度颇高的京剧,他也唱得有模有样。

  原本打算参加《非常有戏》比赛的张信哲因为要准备北京和上海的演唱会,不得不临时改变计划作为嘉宾出席。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和歉意,他将把这段唱段的剧外首演献给《非常有戏》。这个唱段主要是表现热爱电影的新青年影生二叔与身为戏院老板父亲的冲突,张信哲演唱的是京剧老戏唱段改的京歌,不过加入了现代配乐,他透露:“这段是我跟谭孝曾老师学的,当时学得很苦。这次再演,因为很多都忘记了,所以临来上海前还特地找到谭老师‘恶补’了一下,希望不会给谭老师丢脸。”

  至于这些选手的表现到底如何,谁的戏曲唱腔味道最纯正,谁的身段、扮相最优美,谁又将抱憾暂时离开舞台,谜底将在本周五晚由

东方卫视为您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