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向鼎学猴戏《闹天宫》 赛前要啃10斤苹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36 新浪娱乐
向鼎学猴戏《闹天宫》赛前要啃10斤苹果(图)


向鼎学猴戏《闹天宫》赛前要啃10斤苹果(图)


向鼎学猴戏《闹天宫》赛前要啃10斤苹果(图)


向鼎学猴戏《闹天宫》赛前要啃10斤苹果(图)


  新浪娱乐讯 几天前,“好男儿(blog)”向鼎(blog)曾经在一档综艺节目中表示了想参加《非常有戏(blog)》的愿望,还夸下海口说自己要挑战家乡的川剧。没想到时隔几天,《非常有戏》的排练厅里就真的出现了他的身影,只是原定的川剧变成了京剧。谈起剧种上的改变,向鼎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当时是说着玩玩的,没想到真叫我来唱。我压根不会唱川剧啊。”

  椅子上唱戏 没开口先摔跟头

  听说向鼎要唱京剧,很多人都不免担心,就连他自己都满脸疑问地说“我要扮什么啊?”但显然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对“好男儿”早已有所了解的老师刘德利早早为他选好了曲目---《闹天宫》,可爱的向鼎这回要演的是猴子。

  为数不多的几句唱词向鼎学得可谓有模有样,连一旁的老师都夸奖他很有天赋。但这样的“天赋”在练到身段后就变得荡然无存,一段“猴子跳上椅子”的动作让他前前后后摔倒了好几次,连一旁的老师都被他逗乐了。

  虽然摔疼了好几次,但每回摔倒在地上,向鼎总是止不住一个人哈哈大笑,“我这个猴子是不是特别笨啊?还没演到喝酒那段戏呢,怎么我就醉了呢?”

  和苹果“结下仇” 赛前准备啃上十斤

  在京剧《闹天宫》中有这样一段戏---猴王坐在椅子上,四处搜寻周围的苹果,最终心满意足地找到了一颗又大又红的苹果。因为赶着排练而错过午饭的向鼎看到老师手里的大苹果就乐了,一把抢过啃了一大口后,还含含糊糊地问老师“这样啃行吧?”

  面对孩子气的向鼎,刘德利老师笑着说“不是学啃苹果,啃苹果谁不会啊,是要学啃苹果皮,还要学啃完之后再从嘴巴里拉出来,而且不许断。”听到这样的要求,刚刚还乐着的向鼎顿时傻了眼。

  老师示范后的几次练习,向鼎都把皮啃成了一段一段的,无论一旁的老师怎么交,他都始终无法从嘴里拉出一根完整的皮来。面对这样的情况,向鼎着急不已“我是不是和苹果有仇啊,上次做一个节目也是,连续吃了八个苹果。现在又要啃苹果,估计按照现在的情形,这次要啃上十斤了。”

  “喝酒”像吃辣椒 走路酷似“偷鸡贼”

  让向鼎头疼的除了啃苹果以外还有“喝酒”和“走路”,私下滴酒不沾的他怎样都找不到“喝酒”的感觉,想了半天后,他“原创”了一个喝完之后吐舌头的“可爱动作”。对于徒弟的“自我发挥”,老师又一次露出了无可奈何的表情“向鼎啊,这样不行。我们这是喝酒,不是在吃辣椒。你刚刚那个动作,感觉上好像是吃了很辣的东西,受不了了一样。”

  至于“猴子走路”,老师说要学芭蕾舞演员那样绷着脚背,但轮到向鼎走的时候,却完全不像猴子走路,“你这姿势,不是猴子,反而比较像偷鸡贼。”看来,“好男儿”向鼎这次是遇到大麻烦了,用他自己的话说“做猴子真不容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