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修谈与马季师生缘 将排内地《莎姆雷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4:04  新浪娱乐
国修谈与马季师生缘将排内地《莎姆雷特》(图)

莎姆雷特内地版可能出现

国修谈与马季师生缘将排内地《莎姆雷特》(图)

《莎姆雷特》笑中带泪

  李国修:对,1989年7月18日我跟杉菜妈结婚,9月15号我透过各种渠道找到马季老师,因为我在1984跟李立群说了相声以后我有点心虚,基本上我根本不是个相声演员,毫无底子,但是我学生时代说过相声,然后84年跟李立群说了相声以后我觉得我对相声怀着一种想往的态度,我跟马老师合作的叫做李国修的私房带,那时候我回到广州的时候马老师带着赵岩师兄,刘全刚,还有姜昆师兄这几位跟我搭配,我们就录了,过程里面我觉得很愉快,我跟马老师对话聊天,我说老师,您什么时候开始说相声的?他说我9岁就说相声了,多年以来你看我没事就说一段,我说您这么多年下来会多少段子?张口就来?对啊,几个段子,不多,300多个,把我吓一跳。然后他跟我说一个相声怎么从铺垫开始注意结构,讲的都很有深度,很有学问,我非常感动。之后我跟我太太研究,我能不能拜马老师为师,他说好啊,当然好。我就过两天跟马老师提了,马老师欣然同意。我们在9月20号广州的三悦宾馆大厅摆一些东西之后,很规矩,正式的,后来拜师之后,89年之后他做他的相声,我回台湾就努力的办屏风表演班,一年之后他就断了讯了,我很亏欠马老师,拜师没学艺,但是我无时无刻不想着他,想着相声语言的技巧,相声语言的方法,其实我的喜剧养分都是从相声来的,比如先捧后贬,我常常用相声语言指导演员的喜剧表演。所以源起是从2001年的时候台北有一个曲艺团邀请到了马老师来到台湾做巡回演出,马老师带着赵岩师兄等一行来到台湾,巡回三个地方,隔年我来北京给马老师祝寿,70大寿,但是去年12月底左右马老师走了,当初我在台北知道这个噩耗的时候我不能接受,我当时在上课,我还坚持着,守着,课结束之后我到厕所去哭了,之后我赶快安排机票送马老师一程。之前马老师有一个心愿,他也知道我从事现代戏剧的工作,我给他很多的资料,他看了一些片段,他就跟几个师兄弟讲国修这个相声有意思,有他的才华,看哪天国修可以组织一下马家军,我们来演出。这个愿望到现在没实现,但是我想借着这次来,我首先透过莎姆雷特感谢主办单位邀请我们,同时我们也遇到了中国话剧百年,这是非常微妙的百年,我们向伟大的莎士比亚致敬,没有他没有莎姆雷特,以及献给我最敬爱的马季老师,莎姆雷特这样的喜剧正如马老师的风范笑洒人间。

  屏风剧社有望北京开分社 《莎姆雷特》将出内地版

  主持人:什么时候会有内地版马家军?(笑)

  李国修:这就得我几个师兄弟看完之后我们合计合计,我想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了解到我的风格跟特色之后,他们就会跟我谈一下,我们就看看将来可能出一个莎姆雷特内地版。

  主持人:我们同时也期待屏风剧社能够在北京开分社,红旗插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到时候也提醒大家,我们国修老师生活中的太太也在莎姆雷特当中是出演了。

  李国修:她这次没来,她这次没办法来,因为她临出发前,其实她之前就已经知道她来不了了,她是这个戏的艺术顾问,因为她最近接了一个新的电视节目,她让我代她向北京的朋友问好。

  主持人:今天特别开心,让我们这个聊天特别充满欢乐,当然我相信更大的欢乐是在11、12号两个晚上,大家一定要抓紧时间去看,我们期待把大家看过的感受口口相传给更多的朋友,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请到国修老师和屏风剧社多来我们这里,也知道嘉千老师即将在内地的综艺节目当中落地,东风已经有了,可能还会有一些更多的节目合作,所以我们先在戏剧当中进一步走近嘉千姐了。好,谢谢两位!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