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徒生》六一上演 走进剧场寻找童年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2:18  新浪娱乐

《安徒生》六一上演走进剧场寻找童年梦想(图) 《安徒生》六一上演走进剧场寻找童年梦想(图)
施文森带来了丹麦国宝 两位好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比如说安徒生是看了皇家剧院到欧登赛演了一场戏,这场戏也是蛮有意思的,因为我的资料不够完善,找不出原来这个戏的名字。但是这个戏肯定是一个审美的戏,而不是乱七八糟的戏,就决定了安徒生一定要到哥本哈根皇家剧院去当演员,当不成演员就当作家。而日本有一个大企业家味之素,日本有一个味精叫味之素,日本还有一个生命保险公司。这两个企业家其中有一个,我记不清楚了,可能是味知素的经理,都赞助日本的四季剧团,只要你拍儿童剧就给你投钱,但是你到全国去演不许收孩子的钱。为什么呢?因为他从小看了一部儿童剧《青鸟》,说这部儿童剧奠定了我的人生观。所以,他成了大企业家之后,就投资儿童剧,培养孩子。

  我也是觉得这些让我思考,剧场艺术是不能放弃的,剧场跟看电视不一样,在剧场里是一个思考人生的空间,是一个思考理想的空间,是一个真善美的空间。所以,它既不是教堂,也不是学堂,但是它又和教堂和学堂所不能完成的人生的东西要靠剧场这个空间把它完成。

  主持人:也许很多的朋友在剧场里看到了一部作品会让你希望成为那个剧中的主人公,比如说你也希望像丑小鸭一样展翅成为天鹅。但是如果在“六一”期间你走进剧场看《安徒生》,希望你也能够有这样的一个梦想,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够成为另一个安徒生。也希望在剧场的小朋友当中真的有朝一日实现自己的这个心愿。

  今天我们要特别感谢陈薪伊老师,同时还有施文森女士,来到新浪跟大家分享即将在“六一”期间在北京的五家剧场同时向您奉献的大型童话剧《安徒生》,希望您到时不要错过这样的机会。也希望我们的成年人能够走进剧场,再回归一下儿童般没有受到污染的纯净的天空。

  谢谢两位,谢谢网络对面的朋友,我们时间所限,这场聊天只能到这里结束了。希望有机会我们再能够邀请到陈老师到新浪跟大家交流。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