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版《红玫瑰与白玫瑰》试将私密话题公开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7: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历经波折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剧组昨天终于与媒体见面,编剧罗大军、导演田沁鑫秦海璐胡靖钒辛柏青高虎等演员集体亮相。田沁鑫表示,话剧将展示张爱玲“意到笔不到”的纯粹爱情。

  两年前,罗大军就完成了这个剧本的改编,并宣布建组投入排练。但是,最终因为导演和演员人选难以确定而流产。此次,国家话剧院整合院内人才优势,为“纪念中国话剧百年”献上压轴大戏。

  《红玫瑰与白玫瑰》是张爱玲24岁时写就的作品,她不带任何时代烙印,一心关注小人物的情感和命运,其对男女情感的认识直到今天仍很深刻。然而,如何将原小说中细腻委婉的意境通过舞台手段表现出来,是一个难题。田沁鑫透露,她将采用大舞台小剧场的做法,将整个表演区集中在台唇部位,更多呈现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冲突。“我想尝试一种‘私密话题公开化’的方式,找到一种适合在中国舞台上呈现的情感表达方式。”

  一脸严肃的秦海璐说到角色,话才多起来。“我本来很想演白玫瑰,但是导演觉得生活中的我就是红玫瑰,单纯、热情,不像表面这样冷冰冰的。要塑造一个具有婴儿般智商、成熟女人身体、让男人无法抗拒的王娇蕊,我到现在还没完全找到感觉,剧场见吧!”

  该剧已被列入

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剧目,并且是戏剧场唯一的首演剧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