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班》台湾公演满场 84岁谢晋摔伤缝36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何佳穗)近日,由谢晋担纲艺术总监的舞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在台北市公演期间,84岁高龄的谢晋导演不慎摔伤,右眼眉骨破了一个大口子,伤口缝了36针。昨日,该剧主演刘晓庆(blog,刘晓庆吧)通过个人博客透露了这一让人揪心的消息。

  刘晓庆在博客中写道:“一月四日,我主演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在台湾台北公演。演出盛况空前,完全超出我们的想象。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由于剧场大,座位多,除了‘金马奖(金马奖吧)’颁奖礼外,各种演出从来就没有满场过,这次是一个奇迹。首演那天,在沸腾的剧场里我将这部戏的创始人谢晋导演请到台上介绍给大家,雷鸣般的掌声震耳欲聋,十几分钟的谢幕之后,大幕终于落下。”不料此后却出了状况:“谢导被工作人员搀扶着走下舞台,也许是太兴奋了吧,脚一下踩空,谢导和工作人员一起扑了出去,眼镜边磕在右眼的眉骨上,破了一个大口子,顿时鲜血长流……举办方当时就将84岁高龄的谢晋导演送进医院,伤口缝了36针。第二天演出开始前,提心吊胆的我们看到谢导右眼肿得像个熟透了的桃子又坐在导演席上了,大家才舒了一口气。幸无大碍,谢天谢地。”刘晓庆还在文章最后说:“中国电影的丰碑谢晋导演,生命力也是最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