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影随行》真假虚实共存 赖声川繁复交织(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8:05  新浪娱乐

  Q:《如影随行》为何没有延续《如梦之梦》环形剧场的手法?

  A:一个是现实因素的考虑,这个作品会到新加坡、上海演出,我想在还没有足够多的剧场可以做环形的戏的时候,我还是保守一点,如果做环形,我想除了台北,哪里都去不了。第二个是发展到后来,这个戏没有一定的必要性做环形,虽然场景很细琐,有二十几场戏,且每场戏都很短,但我跟舞台设计胡恩威共同讨论出一个system出来,我们会运用几个中性的大屏风推来推去,以投影暗示场景;放弃环型之后,我们反而找到另一种更有趣、可以呈现不断流动画面的方式。蒙太奇是绝对有,但剧场有电影没法做到的事情,比方说不同时空出现在同一个画面里,一个人出现在不该出现的画面里,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这也是这出戏吸引人的地方。

  ※原文刊载于PAR表演艺术杂志12月号,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