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香兰》东京开演 88岁李香兰亲临捧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7:59  中国新闻网
《李香兰》东京开演88岁李香兰亲临捧场(组图)

3月20日,日本著名表演团体四季剧院再次在东京上演该团保留剧目——音乐剧《李香兰》。剧中主人公、八十八岁的传奇女性李香兰到剧场观看了演出并出席了首演酒会。在酒会上李香兰表示,中国和日本都是自己深爱的国家,因此战争带给她的痛苦格外深重。她期待两国尤其是两国的年轻人能正视历史,珍惜和平,世代友好。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李香兰》东京开演88岁李香兰亲临捧场(组图)

图为演出结束后,被演员请出的李香兰与现场观众见面。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中新社东京三月二十日电 (记者 朱沿华) 棕色卷发、茶色墨镜以及银白外套愈发衬托出肌肤的白皙光滑,传奇女性李香兰尽管已八十八岁高龄,却依旧美丽高贵、光彩照人。二十日,她在此间表示,中国和日本都是她所深爱的,愿两国之间再也不要发生战争。

  二十日,日本一流舞台剧表演团体四季剧团为迎接其建团五十五周年,特将该团保留剧目——昭和三部曲之一的音乐剧《李香兰》在东京重新搬上舞台。作为剧中主人公的原型,李香兰亲临剧场为演员们捧场。

  首演于一九九一年的音乐剧《李香兰》,讲述了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出生于中国东北、年轻美貌的日本女孩山口淑子被日本侵略军塑造成中国歌手李香兰,沦为所谓“五族协和”宣传工具的人生经历,真实地反映了侵略战争带给中日两国无辜民众的伤害。该剧自首演以来迄今已上演七百八十四场,观众超过六十六万人次。在中日两国恢复邦交正常化二十周年的一九九二年曾赴华公演,引起中国观众的巨大反响。

  尽管曾经多次观看过该剧的演出,但李香兰看完二十日的演出后依然百感交集,潸然泪下。她告诉记者:中国是她的出生地,日本是她的祖国,两个国家都是她所深爱的。所以,发生在两国之间的那场战争带给她的痛苦格外深重。这部音乐剧真实地再现了当时的历史,比教科书更生动。“我希望中日两国尤其是两国的年轻人能客观地看待历史,愿两国之间再也不要发生战争了。”(完)

李香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