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王延松陈数做客新浪 赞郭达憨厚机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3:29  新浪娱乐

实录:王延松陈数做客新浪赞郭达憨厚机警(图) 实录:王延松陈数做客新浪赞郭达憨厚机警(图)
陈数展示经典明信片 导演陈数亲密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夸赞郭达憨厚又机警

  主持人尹俊:导演,郭达不光是一个很好的小品演员。

  王延松:他是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的,是我的校友。我还专门了解了一下,听说他在学校是一个很优秀的学生。他是学话剧的,当然后来因为小品演出名了,所以他的那个印象太深了。后来我跟郭达当成默契,我们努力的目标就是你一上台让观众尽快地忘掉那个演小品的郭达,认同你现在正在演出的这个叫做潘月亭的郭达。我说让观众根本地不认识你是演小品的郭达是不可能的,我们的任务是让他在尽短的时间内忘掉。我觉得他做得很好,真是不容易。你想这个事摊在任何一个人身上都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因为小品给观众印象太深了,是我演的,现在我硬让你忘了我演的那么好的一个可爱的郭达,现在要记得潘月亭,对于演员来说也是嘛有风险的。

  陈数(blog)我听说有一天蔡明(blog)大姐来看演出,等到郭老师谢幕的时候猛鼓掌,后来表扬郭老师“你太帅了!”(笑)

  王延松:郭达是一个很善于合作的演员,跟导演、演员、剧团上上下下都很善于合作,既憨厚又机警(笑),他会很快地跟人打成一片,然后他实际上很精明,他能看出门道来(笑)。他不光有热闹,他还有门道,很好。我是觉得以后有机会还得合作。

  陈数:是,是。

  王延松:非常好。

  主持人尹俊:陈数对郭达本人的感觉怎么样?角色之外的本人感觉怎么样?

  陈数:我觉得郭老师其实生活中是一个让你非常愉快的朋友,他随时跟你聊天或者是跟你工作当中让你觉得很轻松,比如排练初期的时候,他也会作为朋友这样的方式,作为合作对手这样一个方式,跟你很善意地、很亲切地给你提一些小建议,但是你一听就知道,他是一个很客观的观众的眼睛在给你提演义,你自己看不到,会让你很接受的方式,的确在这个中给我很大帮助,我一会儿是陈白露,一会儿是陈白露的灵魂,在排练初期很容易把自己搞乱。他在别的演员在排练的时候,他会把他的眼神告诉我。

  生活当中也会讲讲故事,开开玩笑,比如当陈白露的造型刚刚出来的时候,我们一起去照定妆照,我穿着造型的衣服出来,他的第一眼既是郭达式,又是潘月亭式的,还有一点洋鬼子式的方式“哦,no,no,露露,你不要这样”,以这样的方式赞同对你造型的认可,然后让大家都很开心进入到我们拍工作照的气氛,都很愉快。

  主持人尹俊:通过两位描述我们认识了另外一位郭达,跟事先想的不一样。再说一下靳东。导演先说一下。

  王延松:靳东其实我们一起去过日本的四季剧团,但是那一路上没怎么说话。后来因为这次要选方达生,一见面聊着聊着,我说你是不是咱们一块儿去过日本?

  我觉得他的内心里有跟同样年龄男孩子不同的一面,他比较能够沉得住气。像这样的男演员,他心里边能够真的沉得住气,可能对他某种气质性魅力的形成很有好处。你不能那种机灵都在表面,一定心里能够沉得住气。再有他比较适合曹禺先生笔下的方达生先生,就像曹禺先生说的,方达生是一个很诚恳的人,我就觉得靳东满脸长着诚恳,怎么看他都是诚恳。

  主持人尹俊:长得很诚恳(笑)。

  王延松:当他不诚恳的时候,你也觉得他很诚恳(笑),这是他最大的优势。

  主持人尹俊:所以靳东还是很适合这个角色的。

  王延松:方达生太难演了,因为方达生比较单薄。

  陈数:不容易有戏。

  王延松:剧作本身赋予给他可以表演的元素比较单。所以,一定要靠演员有很好的气质。

  主持人尹俊:也很不容易,能塑造得这么出色。

  王延松:是的,我们有的时候判断一个演员表演的能力,或者是创作出来角色的成果,不完全是看他戏份有多少。

  主持人尹俊:所以还是很不错的。说到这儿,今天由于时间关系可能我们接近尾声了,陈数带过来一个卡片,要给我们网友展示一下。

  陈数:这个卡片是为了这次纪念我们话剧《日出》的演出,并且是为了帮助这次灾区重建的这样的一个心愿特别制作的一个关于致陈白露的一个纪念卡册,为此我们还专门设计了这样一个信封的样式,包括邮戳、邮票,专门上面设计是《日出》,然后日期,然后是白露大道52号,因为陈白露住在52号房间。因为是一个限量版的概念,已经在上海和首都剧场(blog)当中有观众。

  主持人尹俊:口红的印很有意思。

  陈数:因为想玩一个特点,口红的唇印做出来。

  主持人尹俊:是做出来,不是亲自亲的。

  陈数:不是每一封我亲自亲的,这样亲不过来。是我的唇印,让设计者复制过来。打开之后,里面是六张陈白露这次造型照片、整个设计,每一个照片的后面都会配上相关的台词,都是陈白露在话剧当中非常重要的部分的台词。

  主持人尹俊:很漂亮。

  陈数:用反写的形式来说,后面就是这样一些台词。

  主持人尹俊:设计很精美。最后我们回答两位网友的提问,网友一直在问,从节目开始到节目最后一直要问,一个是陈数接下来排完话剧之后有什么样的工作计划?接下来带给观众一些什么东西?关于导演的问题就是有关于这部话剧,因为全国各地的网友都要问这个戏会不会到我们那边来演,在北京那边演完之后?不知道接下来导演有什么样的工作安排?

  陈数:因为这个话剧日出,我们要在一年当中演很多场,所以可能未来的大半年当中,可能还是以《日出》这部话剧的演出为重心,可能抽空接洽一下其它工作,目前都没有确定,只能说到这儿。

  王延松:《日出》今年有巡回演出计划,而且一年要演50场,国内的演出计划基本上都在火热的排练的过程。

  陈数:一直排到10月份。

  王延松:海外演出的总代理据说那边也传来很不错的消息。《日出》作为总政话剧团保留剧目,他们每年都会拿出来演,很有机会跟渴望看《日出》的观众见面。

  主持人尹俊:导演现在能定下来能去的地方有几个?

  陈数:8月1号会去河南,9月份可能在山东地区,10月份就比较密集了,要在广东、深圳、珠海、广州,包括香港,这样一个巡演季。

  主持人尹俊:了解了,看来很多网友都会有机会。有一位东北的网友可能得等了。

  陈数:我们都在洽谈当中。

  主持人尹俊:有可能去那边表演。我们今天结束之前,跟网友简单说两句,特别喜欢陈数的,今天有很多你的粉丝在看这个节目。

  陈数:是我的树枝,我已经在新浪我的博客里告诉大家我要来做这个节目。非常感谢我的树枝、观众、网友朋友们对我话剧《日出》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支持,特别是没有看到这部话剧作品的朋友,希望你们去剧场看戏。

  王延松:感谢新浪网友对我们《日出》的支持。

  陈数:也谢谢新浪。

  主持人尹俊: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郭达吧】 【陈数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