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版“样板戏”将登陆国家大剧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青春版“样板戏”将登陆国家大剧院(图)
《红灯记》剧照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沙家浜》《红灯记》《杜鹃山》,“特殊”历史时期那些听看样板戏长大的一代人,对它们都怀有特殊的感情。国家大剧院将在1月15日至31日,让戏迷重温经典的魅力,演出团队北京京剧院此次更派出青春阵容。

  此次《沙家浜》将由张派名旦王蓉蓉挑梁主演阿庆嫂,她台风大度雍容,特别是在唱腔上,既从人物出发绘声绘色,又充分发挥了张派韵味浓郁甘醇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该剧首演就出自北京京剧院。因此,如今该剧被他们称作“看家戏”。

  《红灯记》的复排,北京京剧院特意从国家京剧院请来了刘长瑜的弟子耿巧云等指导,青年演员张馨月、韩胜存、康静等扮演李铁梅、李玉和和李奶奶。

  《杜鹃山》中当红青年演员景宝琪、王磊、陈俊杰、钮永庆等人的精彩演绎,将塑造出一位位性格鲜明、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使重登舞台的红色经典《杜鹃山》魅力不减当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红灯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